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8春夏紐約時裝週:CALVIN KLEIN 205W39NYC》

皮衣和皮裙上有著如血液噴濺一般的潑墨痕跡

記者林欣若/綜合外電報導

皮衣和皮裙上有著如血液噴濺一般的潑墨痕跡

純白的洋裝上鮮紅的血漬如花綻放。

恐怖電影大集合

模特兒的髮型和服裝令人聯想到《失嬰記》(Rosemary’s Baby)的女主角,側邊的刀子圖案來自安迪沃荷的作品《刀》。

衣服上的印花圖案來自安迪沃荷的作品《救護車災難》。(法新社)

斧頭、斷肢、各種凌遲與殺人工具懸掛於天花板,CALVIN KLEIN 205W39NYC 2018春夏秀場就在這種詭譎不安的氣氛中揭幕。設計總監Raf Simons這一季從好萊塢夢工廠切入美國文化,而最能代表好萊塢精神的就是美國恐怖電影,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大衛林區(David Lynch)這些驚悚電影大師們所創作的經典影像,一幕幕在秀場上演著。

衣服上的印花圖案來自安迪沃荷的作品《救護車災難》。(法新社)

橡膠塑料令人聯想到藏屍袋、殺人魔的衣服,同時象徵美國強大的製造工業。(法新社)

恐怖片的聯想:流蘇、潑墨點點(血漬)、塑料洋裝(塑膠袋)、漁網(性壓抑)

橡膠塑料令人聯想到藏屍袋、殺人魔的衣服,同時象徵美國強大的製造工業。

透膚漁網象徵被壓抑的性。

「這是關於美國的驚悚與美麗。」Raf Simons如此表示,「時尚總是嘗試隱藏恐怖和僅僅彰顯美麗,但是它們同時都是日常的一部份,這個系列是對此的喝采、對美國生活的慶賀。」Raf Simons運用大量的象徵符號傳遞恐怖的真實感,例如包包上的流蘇裝飾,令人聯想到血跡噴濺的痕跡;抽繩和塑料有如藏屍袋材質也是殺人魔作案時常見的服裝;純白的洋裝上鮮紅的血漬如花綻放,有著強烈的視覺效果;皮衣和皮裙上也有著如血液噴濺一般的潑墨痕跡;就連白色高跟鞋都有心思,那鏤空圓點圖案,不就是《13號星期五》(Friday the 13th)殺人魔傑森的駭人面具嗎?Raf Simons成功將血腥暴力、恐怖驚悚轉化為時尚結合在多套服裝中,創造嶄新的集合藝術形式,如同電影般被剪輯,定義了全新的敘事風格。

透膚漁網象徵被壓抑的性。

有如殺人魔傑森面具一般的高跟鞋。

延續上一季大量異材質拼貼打造的立體層次感,這一季Raf Simons同樣運用許多創新材質,尼龍、橡膠塑料除了呼應恐怖電影,也象徵20世紀中期的美國在製造工業上的突飛猛進,產生大量廢物;透膚魚網、絲質內襯則凸顯恐怖電影往往強調警世意義、卻也讓青少年的性更為壓抑。

藝術家Sterling Ruby為CALVIN KLEIN 205W39NYC春季大秀量身打造的場景,強化了Raf Simons恐怖電影的主題。(美聯社)

流蘇裝飾象徵血跡噴濺的痕跡。

圖片提供/CALVIN KLEIN 205W39NY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