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經典時刻 與時俱進─飛行年代》

浪琴BigEye大眼復刻飛行腕錶原汁原味重現黃金飛行年代,86,4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ORIS Big Crown 1917限量錶套組附有皮革旅行袋和額外的皮錶帶。

ORIS Big Crown 1917 限量錶

錶底蓋鐫刻ORIS原始「OWC」商標。

早期的機艙燈光昏暗、沒有計時器更遑論衛星定位系統,飛行員僅能憑經驗和運氣完成任務,隨著戰事爆發,軍隊統領們深知時間就是勝利,能精準計時、清楚讀時的飛行錶成了飛行員的最佳戰友。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ORIS在1910年代便製造出一枚刻有Blériot飛機的懷錶,推測應是品牌飛行錶的源頭,到了1917年第一款飛行錶問世,圓形的黃銅錶殼搭配大錶冠,鋁製錶盤和槓桿機芯,基本上只是將懷錶的錶殼再多焊接個勾環,小小的改變,足以大大提升飛行員的便利。

ORIS Big Crown 1917限量錶,全球限量1917只,68,000元。

當年細節

ORIS在1917年推出的第一只飛行錶。

ORIS全新推出Big Crown 1917限量錶,忠於原創設計,包括使用相同的洋蔥狀大錶冠、20世紀初的阿拉伯數字時標、相同的藍色鋼製指針和球形錶鏡,錶底蓋刻有原始的ORIS的復古商標「OWC」,製錶師為保持原始的錶款特色,特別設計成需同時按壓2點鐘方向的按鈕和轉動錶冠以調校時間,和當初1917年古董款式的調校方式相同。另外,限量錶套組附一個旅行袋,根據原創,附贈一條與1917年款式相同、在錶耳處有雙鉚釘裝飾的皮革錶帶,搭配不銹鋼針扣。

ORIS一枚刻有Blériot飛機的Oris懷錶,推測約在1910年初製造。

今日創新

保有古典美感的同時,ORIS也有與時俱進的技術,錶殼採用不銹鋼拋光材質,更耐用兼顧,防水功能達5倍大氣壓力,弧形的錶鏡以耐磨損的藍寶石水晶玻璃製成,阿拉伯數字時標和指針皆塗覆Super-LumiNova螢光塗層。

浪琴 BigEye大眼復刻飛行腕錶

1930年至1970年是浪琴(Longines)的黃金飛行年代,這期間浪琴與飛行專家查爾斯‧林白(Charles A. Lindbergh)共同研發出能在長距離飛行中提供精準計算經度的錶款,對飛行史與製錶史而言,皆意義重大。

當年細節

全新推出的BigEye大眼復刻飛行腕錶便是向黃金年代致敬,腕錶的靈感來自一款古董計時碼錶,錶盤上顯眼分鐘計時盤和易於判讀的面盤、以及讓佩戴者能戴著飛行手套操作的特殊按把設計,都是為飛行員需求量身打造的貼心設計。

今日創新

BigEye大眼復刻飛行腕錶原汁原味呈現古董飛行腕錶的輪廓,為了讓走時更精準,搭載浪琴L688導柱輪機芯,每小時振動28,800次、擁有54小時動力儲存;為了方便讀時,半光澤的黑色面盤裝飾鍍有Super-LumiNova夜光塗料的阿拉伯數字時標,弧形水晶鏡面和棕色皮革錶帶凸顯古典氣息。

圖片提供/Longines、OR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