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MOD微電影+金片子 創作首獎出爐─總獎金高達430萬競爭激烈 溫貞菱《迷語》獲百萬 小素人簡士凱奪影帝

總獎金高達430萬元的「2017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昨日舉行頒獎典禮。(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總獎金高達430萬元的微電影賽事「2017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昨日舉行頒獎典禮,眾所矚目的「百萬首獎」由今年金鐘迷你劇集戲后溫貞菱所主演的《迷語》(社會組)摘下。

年紀不到10歲的素人小演員簡士凱(左)拿下「最佳男演員」,右為郭書瑤。(記者陳逸寬攝)

評審陳以文表示:「《迷語》製作格局完整且突出,無論是演員的表演或是美術製作,都有高度的欣賞價值,得到首獎的肯定是無庸置疑。」校園組動畫片《獵人獵人》則奪下「中華電信合作獎」、「最佳動畫獎」、「校園組優選」3個獎項,獨得獎金118萬元,成為今年最大贏家。

此外,知名演員與素人演員競爭激烈亦是本屆競賽的最大看頭之一,「最佳男演員」得獎者跌破眾人眼鏡,是年紀不到10歲的素人小演員簡士凱。拿下「最佳女演員」的王勻采打敗了溫貞菱和在植劇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有亮眼表現的禾語辰。

2017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共吸引324個劇組報名角逐,其中多達30部作品以4K規格拍攝。相較往年參賽作品,本屆作品的完成度、拍攝技巧與創新度皆大幅提升,尤其是社會組,不只參賽件數創新高,更吸引專業劇組以及知名演員加入。所有參賽作品均以HD高畫質上架MOD平台,11月26日更在光點華山電影院舉辦首屆得獎作品影展。

此外,加碼至80萬元的「愛爾達劇本合作獎」由社會組《結婚倒數180天》雀屏中選;今年新增的「4K影片特別獎」由校園組佳作作品《動物凶猛》獲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