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向皮草說不!》

Giorgio Armani去年宣布旗下所有品牌都加入零皮草行列,圖為2018春夏。(路透)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Gucci Princetown鞋履以羊毛取代最初的袋鼠皮草裝飾。

Gucci於11月宣布自2018春夏起不再使用皮草,為奢侈品世界投下震撼彈。

同屬開雲集團的Balenciaga雖未明說,但遵循集團永續政策,也不用皮草,而是使用假皮草。

Marco:使用皮草令人感覺過時

Gucci宣布自2018春夏起拒用皮草,秀上出現的皮草都是假皮草。

Gucci執行總裁Marco Bizzarri在第四屆開雲集團永續經營論壇(Kering Sustainability Talk)上宣布品牌自2018年春夏系列開始將不再使用皮草。他表示,使用皮草令人感覺已過時,而Gucci需要利用其能見度鼓勵正面改變。消息一出,環保團體自然相當振奮。論壇主持人、同時也是Eco-Age創辦人兼執行長Livia Firth便率先回應:「我知道一旦Gucci決定不再使用皮草,將會真正為業界帶來改變,所以慶祝吧!」國際人道學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主席Kitty Block也認為Gucci將在業界帶起漣漪效應,讓時尚走向零皮草的未來。

Armani、Ralph Lauren、Gucci

Stella McCartney:一起零皮草

這樣的改變並非一蹴可幾,Gucci自2009年開始認真思考皮草在品牌中扮演的角色,與對永續經營的影響。Gucci也不敢貿然停用皮草,畢竟有大量的員工依靠品牌過活,而是逐步採用經人道認證的皮草;自去年開始,將經典的Princetown鞋履使用的袋鼠皮草改以羊毛取代,直到今年終於能做出零皮草宣言,加入Armani、Ralph Lauren與Stella McCartney等,同列拒用皮草品牌。

不過,相較於環保組織盛讚Gucci為「改變遊戲規則者(Game Changer)」,皮草商則認為影響不大,最重要的原因在於Gucci的皮草比重不高,很多是裝飾性的使用,因此對皮草商來說,Gucci比較像時尚領導者(Trandsetter),失去Gucci只是失去眾多客戶中的其中一個而已。就實際上而言,Gucci的零皮草宣言的確讓業界很震撼,但是並未如男女合秀般引起其他大品牌跟進,看來要捨棄皮草生意的確不是件易事。不過,業界認為,Gucci的舉動依然會對其他大品牌造成壓力,同時可以吸引到一批對環保與人道較有意識的消費者,在Instagram等社交媒體上的名聲也較好。

雖然環保與人道組織在秀場外的抗議活動越來越激烈,但皮草商直言皮草的生意依然在成長中,不過千禧世代正為皮草市場帶來改變,更著重買配件和裝飾性的皮草,也在乎皮草的來源與取得過程是否合乎人道。

圖片提供/Gucci、Balenciag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