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潮流的開啓與結束》6

Lanvin新任創意總監奧利維耶.拉彼達斯在發表2018春夏系列後現身謝幕,對未來信心滿滿。(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Lanvin 2018春夏晚裝,比較貼近新任創意總監奧利維耶對品牌的設定。

Lanvin尋航記

Lanvin 2018春夏多採用不對稱的設計,但顯然材質、比例有問題。(法新社)

Lanvin面臨轉型問題,經營資金問題甚囂塵上,為平息傳言,日前不得不發聲明稿強調目前是有困難,但是沒有負債,將保留不實報導的法律追訴權。Lanvin自2015年與前任創意總監阿爾伯.艾爾巴茨(Alber Elbaz)分道揚鑣後,各式負面消息就不斷纏上身,好不容易找到Bouchra Jarrar繼任創意總監,才2季又把她換掉,改由相對不有名的奧利維耶.拉彼達斯(Olivier Lapidus)取代,連續動盪導致2位董事會成員辭職,包括第二大股東Ralph Bartel,去年底也把總部從品牌創始地Boissy d’Anglas遷出。銷售自2012年高峰的2.35億歐元,至去年已經跌到1.62億歐元。去年也首度報告近10年來首度出現的淨利虧損,達1,830萬歐元。

Lanvin 2018春夏有不少在身體正中央開菱形大洞的設計,有些令人不明所以。(法新社)

Lanvin選擇奧利維耶令外界吃驚,不過細數他的經歷,有在中國工作的經驗,又熱愛新科技,曾經辦過線上時裝秀,這都是目前Lanvin想要的。奧利維耶上任之時,Business Of Fashion網站曾報導他有意將Lanvin打造成法國版的Michael Kors,後遭他否認。他表示要將Lanvin打造成生活風格品牌(Lifestyle),而「生活風格」一詞正是由品牌創始人Jeanne Lanvin提出,他發表的第一季設計將秀出創始人的本質。

Lanvin 2018春夏系列中,裝飾藝術字體的LANVIN印花以各種大小比例出現在服裝上。(法新社)

而奧利維耶面臨的問題是,Lanvin目前被認知的樣子,是在Lanvin任期長達14年的前任創意總監阿爾伯所設定的,而非創始者,而有多少顧客在意創始人的設計?何況還有不少顧客期待阿爾伯設計的衣服。其次,無論市場傳言如何,Lanvin資金尚未到位,而創意需要資金支持,Jarrar便曾在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透露她孤掌難鳴。

Lanvin 2018春夏應用了創始人喜愛的色彩。(美聯社)

當前任務 重新定義

Lanvin 2018春夏有不少此類七分袖的設計,看來有點老氣。

奧利維耶明白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要在一個月內作出一個系列和一個秀、要讓銷售成長、透過重新定義品牌DNA,找到新的商業方向。他設定的Lanvin是一個專注於設計時髦而多元晚裝的品牌,但仍然有一些偏向精緻複雜的日裝,不過從他推出的第一季作品來看,是看不出來他將要把這個品牌往這個方向帶。新聞稿中宣稱他使用多種創始人鍾愛的色彩,包括祖母綠、櫻草色、紅寶石色、裸色、淺藍色、經典的黑白和金色,以及和服袖、寶塔袖、扭褶袖、喇叭蝴蝶結、幾何剪裁、四葉草圖案、連身褲、半透明材質等創始人的經典代表標誌性設計元素,在他大量的不對稱設計重新演繹下,卻不見有當代的感覺,反而令人感覺老氣,顯然在比例上有很大的問題;應用裝飾藝術(Art Deco)字體的LANVIN印花雖然是他強調的巧思,但穿在身上也透露著過時的感覺,在身體中央開菱形的大洞更是讓人不明所以,性感與否見仁見智,但絕對談不上優雅。或許一個月的時間確實太短,希望在今年3月,可以看見一個準備好重新出發的Lanvin。

圖片提供/Lanv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