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SIHH倒數 卡地亞神秘再現─19座神秘鐘奇蹟般現身會場 雅典錶驚艷獨特藍色大明火琺瑯錶盤

卡地亞將帶來紀錄片「喚醒時間的技藝」,講述北京故宮博物院與卡地亞攜手展開的文物修復之旅。圖為劇照。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再過48小時,第28屆「SIHH」日內瓦國際高級鐘錶展(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 Genève)即將於瑞士時間2018年1月15日開展。卡地亞(Cartier)預告將為年度新作祭出「鏤空」及「神秘」兩項頂尖工藝,並將首度於SIHH展出19座神秘鐘作品,將「鐘錶史上的奇蹟」展現世人眼前。雅典錶(Ulysse Nardin)則是繼去年頂級慈善拍賣會「Only Watch 2017」製作僅此一只的「Marine Tourbillon Only Watch」之後,為航海系列帶來藍色大明火錶盤,正式推出「Marine Tourbillon Blue Grand Feu」航海藍面大明火琺瑯陀飛輪腕錶。

卡地亞神秘鐘被稱為「鐘錶史上的奇蹟」,引人稱奇的是懸浮空中的指針。圖為1923年的大型「廟門」(Portique)神秘鐘。

製錶業走過景氣寒冬,許多品牌自去年下半年逐漸感受市場回溫,對2018年相對期待,本屆SIHH展前訊息透露不少品牌將以嶄新色調誘客。雅典錶即為新錶以珍貴獨特的藍色大明火琺瑯打造優雅美感;藍色大明火琺瑯錶盤製作難度極高,雅典錶旗下的Donzé Cadrans工坊工藝師完美演繹,創造出令人驚艷的效果,烘托著在錶盤6點鐘位置唯美運轉的複雜功能:飛行陀飛輪。

雅典錶以珍貴獨特的藍色大明火琺瑯為腕錶打造優雅美感。圖為即將在SIHH登場的航海藍面大明火琺瑯陀飛輪。

SIHH也將首度展出象徵製錶技術與美學成就的卡地亞神秘鐘,這是卡地亞受法國魔術師Jean-Eugène Robert-Houdin(1805~1871)啟發,由家族第三代路易‧卡地亞(Louis Cartier,1875~1942)與製錶師Maurice Coüet的合作結晶;首座神秘鐘於1912年面世,其製作一直延續至今。

卡地亞也將於錶展帶來紀錄片「喚醒時間的技藝」,由李少紅執導,述說北京故宮博物院與卡地亞共同展開的一場文化之旅:修復故宮收藏的鐘錶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