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床墊好不好?鋼線&彈簧很重要!

新品Beautyrest Black「Brilliance輝煌」,採創新的Coil on Coil雙層獨立筒結構科技。

記者凃盈如/東京、台北報導

員工手工、悉心組裝頂級的Black床墊系列。(記者凃盈如攝)

選對一張床,是揮別疲累生活的開始,然而床墊生產過程及內部材質,往往並非一般消費者可以輕易瞧見,記者參訪床墊領導品牌「席夢思」工廠,及其製造鋼線源頭,揭開一張床的神秘面紗。

席夢思新款床墊,需通過10萬次循環的壓力測試、每分鐘140下撞擊的「康乃爾測試」。(記者凃盈如攝)

專利的「三環鋼弦獨立筒彈簧」,進一步減少伴侶產生的振動。

新日鐵住金鋼線廠

席夢思於東京匯集精品的銀座日比谷一區,開設首間精品床墊家居旗艦館。(記者凃盈如攝)

直擊!全日本最大煉鋼廠生產線

席夢思富士小山廠外觀。(記者凃盈如攝)

這一趟,記者來到日本的「新日鐵住金鋼線廠」,直擊席夢思床墊彈簧所使用的鋼線製造過程。位於日本千葉縣、母公司是全日本最大煉鋼廠的「新日鐵住金鋼線廠」,生產過程極機密,參觀過程不能拍照,記者需換裝、戴上頭盔才得以入內。新日鐵住金面積達330座台北小巨蛋,為許多世界知名品牌生產鋼線,除了獨家與席夢思合作,生產「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鋼線,其他還供應釣具、樂器、汽車引擎、醫療器具,大至橋樑鋼弦,而其在全世界汽車行業中所使用的引擎鋼線,擁有一半市占率,且世界跨距最大的「日本明石海峽大橋」所用鋼弦,也是出自該廠。其所供應席夢思之鋼線,則以鋼琴線的高標準規格打造,包含1.2mm、1.7mm、1.9mm、2.1mm,4種直徑之彈簧 。

床墊陳列之外,亦講究周邊陳設,且考量到不同顧客的居家布置需求,情境化的方式呈現舒適睡眠環境。(記者凃盈如攝)

細膩、嚴謹如日本人,新日鐵住金對於鋼線製作要求標準、品管極嚴格,光是從煉鋼廠拉出來的粗鋼絲,原為5~7mm,至少要經過15個以上的「硬鋼圈」,並經過熱處理工序,才能將鋼絲拉細,且處理過程不能太快,否則鋼絲易脆、變硬,強度也會受到影響。新日鐵住金的熱處理細膩,使鋼材的分子結構細密均勻,成分誤差小,穩定度與耐久度高,不易變形,且較有彈性,席夢思床墊也因此擁有絕佳的支撐力與回彈力。驚人的是,該廠生產之鋼線,最細竟能夠生產直徑僅有0.016mm的細鋼線,是人體頭髮直徑的1/5。

UCHINO日本專利輕柔舒眠天絲被(S、M、L),原價8,880元、13,800元、18,800元,特價7,990元、12,420元、16,920元,各限量5件。

出自新日鐵住金的鋼琴線硬鋼線。鋼琴線成分誤差要求在±0.01%,席夢思彈簧鋼線正採業界高標準鋼琴線規格製作。

席夢思床墊的彈簧奧秘

新日鐵住金鋼線廠熱處理製程。

訪查!年收入500萬塔尖客最愛

Beautyrest Black 「Brilliance輝煌」,650,000元, 152x190cm(不含下墊)。

1964年進軍日本的席夢思,2009年於富士山下設立全亞洲第一座床墊工廠及品管設備中心「富士小山廠」,該廠擁有6條生產線,每日產能約1,400張床墊(年約50萬張床),而品牌主要靈魂「Beautyrest獨立筒袋裝彈簧」的製造機,能先預壓彈簧至原高度的2/3,再裝入獨立筒袋內、確保回彈力,而品牌知名的標準「康乃爾測試」亦為人稱道,以每分鐘140次撞擊,共10萬次循環測試,經過6個月嚴格測試程序,確保產品耐用度。品牌表示,「亞洲席夢思的心臟為最強韌的鋼絲、無紡布,這兩項堅持,從不因任何因素而退讓」。

YVONNE COLLECTION雙人萬用毯1件、旺狗狗手插枕2件,原價6,340元,特價4,680元,限量10組。

與精品床墊畫上等號的席夢思,最新商品為一張要價將近70萬元的頂級「Brilliance輝煌」,這張床墊也出自富士小山廠。其創新的Coil on Coil雙層獨立筒結構科技,上層為「順應身形獨立筒彈簧」,可敏銳感應身形與重量,提供包覆力;下層採用專利的「三環鋼弦獨立筒彈簧」(Advanced Pocket Coil),特殊強化結構,以較業界強韌162倍的耐用度,減少伴侶因輾轉反側產生的振動,並以晶鑽型傳導AirCool記憶膠所提供的溫度調節功效。

席夢思董事總經理曾佩琳提到,在台灣年收入超過五百萬的金字塔頂端消費者中,席夢思就囊括了50%的市占率;30~50歲的消費者,因上班工時長,或者家庭勞務造成肩頸、背部僵硬,此族群多會選購席夢思BackCare系列床墊,加強背部支撐力;至於對於價格敏感型消費族群,則熱衷以五星級飯店的睡感為訴求的Hotel Star系列。

舒眠小撇步

亞洲席夢思總裁伊藤正文表示,日本四季分明,大多人在季節交替時會清洗床單,每年會更換或清洗保潔墊兩次,此時亦為檢查床墊時機。日本天候乾燥,一般消費者約10年換床,而台灣屬於亞熱帶氣候,多雨、潮濕,床墊較易發霉,面料易生塵蟎,進而影響呼吸道健康,儘管床墊結構仍然完好,但建議5到7年就需更換床墊。

就要暖呼呼入睡!

冬季台灣氣候較為濕冷,各地平均溫度普遍較低,受到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夜間氣溫常常驟降,平時在生活起居就要特別注重「保暖」,除了一襲舒適寢具、被胎,睡前的保暖亦很重要,可避免手腳冰冷、難以入睡。譬如正負0迷你陶瓷電暖器,輕巧可攜至空間內各處、而YVONNE COLLECTION的雙人萬用毯、旺狗狗手插枕,都可讓人在沙發上追劇的同時,也暖和身體。

圖片提供/Yvonne Collection、Uchino、日比、席夢思、統一時代百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