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Turbo動力 Coupé Like SUV-2

本文試駕的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S-AWC旗艦型標配整合LED晝行燈的LED頭燈組,搭配Dynamic Shield鍍鉻飾條、高光澤黑色飾板與鍍鉻水箱護罩,足下則為18吋雙色鋁圈與225/55R18的SUV用胎。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Eclipse Cross搭載的1.5升DOHC MIVEC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63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2.9公里/公升,為該排氣級距小客車能源效率的第3級。

黑色基調內裝妝點以霧銀飾板,皮質座椅及中央肘枕車有橘色對比縫線,全車系標配高反差儀表板和中央全彩液晶行車資訊顯示幕,試駕的S-AWC旗艦型還配有HUD全彩液晶抬頭顯示器及中控台上的7吋薄型觸控液晶顯示幕。

本車配置了可模擬8速SPORTS MODE手自排模式的INVECS III智慧型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右邊則有S-AWC超能全時4輪控制系統的切換鍵。

Eclipse Cross保有Outlander的2,670mm長軸距,後座乘坐感頗為充裕,搭配有前後獨立控制電動遮陽簾的雙模式全景天窗,對車室採光與氛圍加分不少。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S-AWC旗艦型小檔案

Coupé化的低斜C柱結合橫貫車尾的LED導光條式尾燈組、車頂的鯊魚鰭天線和尾門上緣的大型擾流翼,體現Coupé Like SUV的動感風格。

Eclipse Cross油門反應頗為輕盈直接,加速力道順暢飽滿,懸載調校堪稱明快俐落,行路表現不難滿足一般SUV買家的期待。

【進口】

承襲經典Coupé之名的個性化SUV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有鑑於底盤架高的SUV在全球汽車市場風行,Mitsubishi近年逐漸將產品重心轉向SUV車款,除了小型的ASX和中型的Outlander之外,2017年日內瓦車展又發表了尺碼介於兩者之間,外觀更個性動感的Coupé Like SUV新車款,並沿襲昔日經典Coupé跑車Eclipse之名,取名為Eclipse Cross。

Eclipse Cross搭載原廠代號4B40的1.5升DOHC MIVEC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63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可模擬8速SPORTS MODE手自排的INVECS III智慧型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經濟部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2.9公里,符合該排氣量級距小客車能源效率的3級標準。

這具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頗為出色,驅策起來綿密流暢,讓駕駛人體驗一氣呵成的暢快感受。雖說超過1米68的車高要比傳統房車高出許多,但激烈操駕時仍保有不錯的穩定性,轉向反應也堪稱精準俐落;S-AWC超能全時4輪控制系統可在雪地、砂石和自動3種模式間進行切換,提供最適切的循跡效果。

Eclipse Cross全車系標配高反差儀表板和中央全彩液晶行車資訊顯示幕,黑色基調的內裝妝點以霧銀飾板,這輛S-AWC旗艦型還標配了HUD全彩液晶抬頭顯示器、SDA觸控板和中控台上的7吋薄型觸控液晶顯示幕,讓座艙氛圍的科技感加分不少。儘管其車長只有4米4出頭,但因沿用了Outlander的底盤平台,擁有相同的2,670mm軸距,後座腿部伸展空間仍十分充裕。

中華汽車將Eclipse Cross規劃為前輪驅動的傳奇型(95.9萬)、魅力型(106.9萬),以及本文試駕的S-AWC旗艦型(116.9萬)3種等級,以滿足不同預算、需求的消費客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