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8 WRC賽季)嚴冬下展開競爭更激烈)

Sébastien Ogier今年再度駕駛Ford Fiesta WRC在蒙地卡羅出賽,以精準而穩健的駕駛風格壓制眾家對手,贏得比賽的勝利,同時暫居車手積分的領先位置。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由M-Sport和Ford合作的半廠隊,在5屆世界冠軍車手Sébastien Ogier達成蒙地卡羅5連霸後,暫居WRC車廠排名領先位置。

新加入Toyota Gazoo Racing WRC廠隊的愛沙尼亞新銳車手Ott Tänak立刻展現不凡的實力,取得蒙地卡羅Rallye亞軍,對不算專擅柏油路賽站的Tänak來說實屬不易。

駕駛Citroën C3 WRC的英國車手Kris Meeke終場以第4名完賽,也為這支法國廠隊取得一個不錯的賽季開端。

2018年WRC賽季第一站蒙地卡羅Rallye已於一月下旬結束,這一站不僅是WRC例行的開季賽,同時也是全球賽車壇的四大經典賽事之一,因此向來都深受賽車迷矚目。

Hyundai廠隊雖在正式開賽前的熱身賽有亮眼表現,但接下來的正式賽程卻陷於苦戰,最終僅有主力車手Thierry Neuville以第5名完賽。

經過連續3天多來的日以繼夜,從平地到高山,從晴天、雨天到下雪的艱辛鏖戰,WRC的5屆世界冠軍法國車手Sébastien Ogier再度駕駛Ford Fiesta WRC在此奪冠,成為WRC史上第一位能在蒙地卡羅Rallye完成5連霸的車手。

WRC 2018賽季車手積分排名

Ogier去年的隊友Ott Tänak今年跳槽到Toyota陣營,他首度駕駛Toyota Yaris WRC出賽,在自己相對不專擅的山地柏油路賽事,以58.3秒的差距落後於史上最強的蒙地卡羅霸主,取得這站賽事的亞軍,也算是雖敗猶榮。但可以想見,到了Tänak速度最狂暴的鬆軟砂礫路面賽站,Ogier要能獲勝就不是這麼容易的事了,而且2018賽季的柏油路賽事只剩下法國Rallye、德國Rally和一半的西班牙Rally,今年的世界冠軍之爭還有得看呢!

WRC 2018賽季車廠積分排名

向來視蒙地卡羅為主場的法國Citroën陣營,今年在此也算有所斬獲,表現大起大落的英國車手Kris Meeke在此能跑出第4名也算是不錯的成績,畢竟他也不算擅長柏油路和雪地的車手。Citroën力捧的新秀Craig Breen也能以第9名完賽,為車隊取得寶貴的積分。

反倒是賽前熱身表現亮眼的Hyundai陣營,正式賽程開始後有點出師不利,終場只有比利時主力車手Thierry Neuville以第5名完賽,憑藉最後Power Stage賽段第2快的4分加成計分,共取得14分進帳,才幫這支原先實力最被看好的廠隊保住一絲顏面。

本週WRC將移師斯堪地納維亞半島,在冰雪封凍的挪威、瑞典森林中展開瑞典Rally的嚴冬大競逐。去年芬蘭車手Jari-Matti Latvala幫Toyota陣營贏得重返WRC賽事後的首場勝利,今年有了同屬北國好手的Tänak加入,更讓Toyota在這場雪地賽事如虎添翼,歡迎國內的Toyota粉絲跟WRC愛好者一同關注比賽的進行。

圖片提供/Citroën Racing、Hyundai Motorsport、M-Sport WRT、Toyota Gazoo Rac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