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流線美型的3芒星雙門轎跑】Mercedes-Benz E400 4MATIC Coupé試駕

Mercedes-Benz E400 4MATIC Coupé小檔案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輛Mercedes-Benz E400 4MATIC Coupé車色為風信子紅,並選配了尺碼誇飾的20吋前後配AMG多輻式亮黑色輕合金輪圈,搭配前245/35R20、後275/30R20的高性能失壓續跑胎,灰色的前煞車卡鉗並附有Mercedes-Benz字樣。

流線且饒富張力的鈑件線條,向後延伸的狹長車窗融合無窗框、無B柱的設計,在後廂蓋上的小鴨尾造型與後保桿下雙邊出鍍黑排氣尾管做收,完美演繹雙門Coupé轎跑車的美學。

E400 4MATIC Coupé驅策起來動力澎湃強勁,4MATIC恆時4驅系統提供絕佳的循跡抓地效果。流線曼妙的身形,風阻係數僅0.25 Cd,不僅對降低油耗有實質貢獻,且後軸的空力頂舉效應也比前代車款降低一點,這對高速行駛時的穩定與安全也有助益。

去年夏天於國內上市的Mercedes-Benz E-Class Coupé有著0.25 Cd的曼妙流線身形,4,826mm的車長和2,873mm的軸距,分別比舊款車增加123mm和113mm,意味著新車的車格已從中型Coupé邁向中大型Coupé。1,860mm的車寬亦比舊款車寬了74mm之多,視覺上更動感大器,且車室乘坐空間也成長許多,車內坐進4個成年人也不會感到侷促。

這具3.0升V6雙Turbo引擎可輸出333匹最大馬力,並從1,600轉即可產生48.9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0.8公里,是該排氣級距的第3級。

記者試駕的E400 4MATIC Coupé,搭載一具3.0 V6 Biturbo引擎,可輸出333匹最大馬力及48.9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為9G-TRONIC 9速手自排,結合4MATIC全時4輪驅動系統(前後軸扭力分配為45:55),提供高效率的動力傳輸與循跡效果。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3秒,極速則約定成俗地封印在250公里/時,如此性能實力絕對稱得上是輛激情快車。

E400 4MATIC Coupé儀表控台標配兩具12.3吋高解析度液晶螢幕,搭配兼具時尚與跑格的渦輪扇葉出風口、霧面黑色梣木飾板、紅黑對比色的真皮內裝及Nappa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座艙氛圍華麗而富科技感。

試駕過程中透過DYNAMIC SELECT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來體驗不同模式(有Comfort、Sport和Sport+ 3種模式)的行車表現,記者個人較偏好Sport模式明快卻不緊繃的流暢操控性與路面回饋感,讓人享受如行雲流水般的駕馭感受,即使在蜿蜒狹窄的山路上也能讓人信心十足、逢彎過彎;行駛在高速公路的直線路段上,就更能展現GT轎跑車輕鬆穩健的行車表現,幾乎感受不到高速行車的緊張壓迫感。

原廠宣稱前座增加了18mm的頭部空間與50mm的肩部空間,兩張豪華前座椅造型雖沒有AMG專屬高性能座椅那般誇飾搶眼,然而實際乘坐起來包覆支撐感相當不錯,完全符合GT轎跑車的定位。

E-Class Coupé的儀表控台基調幾乎跟E-Class房車如出一轍,然而藉由發想自噴射機引擎造型的圓形渦輪扇葉出風口設計,巧妙地讓E-Class Coupé呈現跟房車迥異的時髦動感氛圍。這裡試駕的E400 4MATIC Coupé標配12.3吋寬螢幕數位儀表與12.3吋高解析度彩色螢幕,搭配霧面黑色梣木飾板、紅黑對比色的真皮內裝及握感絕佳的Nappa真皮包覆3輻式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將中大型Coupé的華麗美學表露無遺。

新一代E-Class Coupé軸距一口氣由現行車款的2,760mm增長至2,873mm,後座空間有著可觀的成長(頭部、肩部和腿部分別增加15mm、34mm、74mm),坐上兩個成年人沒有絲毫侷促壓迫感。

台灣賓士將E-Class Coupé導入了2.0 4缸Turbo的E200和E300兩款FR後驅車型,以及本文3.0 V6 Biturbo的E400 4MATIC全時4驅車型,價位帶從3百萬不到,向上延伸至超過4百萬,提供消費者相當多樣的客製化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