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跳脫傳統框架的個性跑旅-1

車系更名調整後的BMW 6系列Gran Turismo(原廠代號G32),兼具轎車底盤的操控感與休旅車的實用性,提供多金品味買家一個非常有個性的購車新選擇。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低斜流線的Fastback尾門融入短而厚實的尾廂,視覺感有別於3廂式Fastback轎車,反而像是輛尺碼超大的兩廂半掀背車。

630i GT的0~100公里/時加速6.3秒,要比市面上大多數主流性能鋼砲還快,操控表現也頗具水準,戲稱它是輛「大鋼砲」還蠻貼切的。

這具原廠代號B48的2.0升直4缸內直噴TwinPower Turbo引擎,可發揮258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峰值扭力,動力輸出十分強悍。

獨樹一格 大型Fastback跑旅

座艙介面維持BMW一貫駕駛人導向的設計基調,儀表控台上層以Sensatec皮質包覆,搭配Fineline Cove深色木紋飾板與Cognac色Dakota真皮內裝,為冷冽的車艙加入柔和雅致的感受。

BMW 630i Gran Turismo

6系列Gran Turismo採用Coupé轎跑車常見的無窗框車門設計,展現其獨特的個性。

將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完全打平,載物容量由610公升一舉擴充至1,800公升;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則為本車標配。

BMW 630i GT M Sport

BMW這些年在主管房車、旅行車、Coupé轎跑車和SUV運動休旅車的產品縫隙中,又發展出像是6系列Gran Coupé、X6和本文6系列Gran Turismo(以下簡稱為GT)之類創新級距的產品,幫助車廠爭取更多不同用車需求消費者的認同。

2009年BMW首次發表了5系列GT(原廠代號F07),這款擁有跟當時F01短軸版7系列房車相同底盤軸距的新物種Fastback跑旅,可說打亂了消費者對傳統房車、旅行車和轎旅車的認知,提供自駕型家庭買家一個嶄新而有個性的選擇。去年隨著產品世代交替,BMW將原本歸在5系列之下的GT車款,重新編列於6系列之下,依然保有跟現行G11短軸版7系列房車相同的3,070mm軸距,車格尺碼略大於G30的5系列主管房車與5系列Touring旅行車。

本文試駕的630i GT M Sport車型,引擎蓋下搭載原廠代號B48的2.0升缸內直噴TwinPower Turbo直4引擎,可輸出258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3.7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最佳的1級耗能標準。透過Steptronic運動化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本車的動力傳輸十分綿密直接,油門反應線性有力,無論在市區車陣中走走停停,或是在高速公路上全速奔馳,那種源源不絕的澎湃動力,都不難滿足駕駛人的需求。

坐進車艙,630i GT的儀表控台基調其實跟5系列主管房車看起來十分類似,上層以黑色Sensatec皮質包覆,搭配Fineline Cove深色木紋飾板與Cognac色Dakota真皮內裝;列為標配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則對車室採光與氣氛有加分效果。而其開啟範圍極大的Fastback後廂尾門設計,搭配可完全傾倒攤平的40/20/40分離後座椅背,提供絕佳的載物實用性。

總代理汎德公司將630i GT M Sport開出363萬起的新車售價,比尺碼稍小、動力稍弱的530i M Sport房車及530i Touring M Sport旅行車分別貴了24萬和14萬元,整體C/P值還有一定的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