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頂級香氣 奢華之最》時裝元素 訂製服化為香氛

YSL時尚訂製香水全球銷售最好的香氛為 SAHARIENNE狩獵裝,散發地中海芬芳的橙花香氣。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YSL以時尚為概念創作頂級「時尚訂製香水系列」,共有8款,皆為9,800元。

聖羅蘭在54年服裝生涯中,創作出無數經典時尚設計,圖為電影《時尚大師聖羅蘭》。

時尚設計師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在54年服裝生涯中,創作出無數經典時尚設計,他給女人穿上男人的衣服,在1966年發表第一套以 「Le Smoking」為名的煙管褲裝,解放了禁錮在裙裝與男權主義下的女性,並成就女性西服的經典地位。

他於1968年發表震撼時裝界的「狩獵裝(SAHARIENNE)」, 以紀念五月學運為社會帶來的自由奔放,除了讓歐洲女性們陷入對沙漠獵遊的崇尚,並喚醒女性心中不甘於被馴服的靈魂,大膽奔向女權自主的懷抱。

而聖羅蘭大膽運用漆皮做為高級訂製服飾的材料,於1967年的電影《青樓怨婦》(Belle de Jour) 讓有「法國第一美人」之稱的凱薩琳丹妮芙穿上時裝界第一件漆皮風衣, 隨即造成一股搶著穿上漆皮的潮流,在整部電影中,凱薩琳丹妮芙所穿的聖羅蘭設計服裝至今都蔚為時尚界人士所好。

YSL BEAUTÉ向這位最具巴黎代表性的時尚大師致敬,打造品牌最頂級的YSL「時尚訂製香水系列」(LE VESTIAIRE DES PARFUMS),此一訂製系列香氛共有8款,承襲聖羅蘭先生服裝生涯中的經典時尚設計,揉合珍貴香水原料、頂級調香技藝,展現聖羅蘭時尚創作的精神與意象。

8款香氛以聖羅蘭最具代表性的五套訂製服設計,以及他所使用的三種大膽時尚面料來命名。分別為60年代推出的「狩獵裝(SAHARIENNE)」、「煙管褲裝(TUXEDO)」、「毛呢外套(CABAN)」、「異國長袍(CAFTAN)」、「經典風衣(TRENCH)」,以及「奢華絲絨(VELOURS)」、「叛逆皮革(CUIR)」、「前衛漆皮(VINYLE)」三種創新的面料。當中,此系列全球銷售最好的香氛為「狩獵裝(SAHARIENNE)」,第二名則為「經典風衣(TRENCH)」。

圖片提供/TOM FORD 、YSL 、LOUIS VUITTON 、嬌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