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葉珈伶服裝展 蚵劃春夏設計

葉珈伶春夏服裝靜態展邀請傳統手繪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師傅創作看板。 (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台灣設計師服裝品牌CHARINYEH葉珈伶於溼地Venue舉辦春夏服裝靜態展,呼應春夏「蚵畫人生」主題,以「耕蚵」為名,將海洋、蚵田意象帶入展場,搭配服裝、手繪稿、顏振發手繪電影看板與新銳攝影師登曼波與林建文的攝影作品,環狀設計的展場帶領大家感受從清晨至黃昏的蚵農生活,回顧台灣快要消失的養蚵文化。展出至明(21)日結束。

葉珈伶春夏服裝輪廓取自蚵肉不對稱、圓潤、一體成型無接點等特質。(記者王瀅娟攝)

葉珈伶春夏服裝設計靈感源自台灣第一部彩色電影「蚵女」,海洋、蚵殼、蚵肉等都轉化為服裝設計元素,影響了服裝的色彩、輪廓與細節裝飾。蚵肉不對稱、圓潤、一體成型無斷點的特色,成為葉珈伶本季最重要的輪廓,工藝上挑戰用一片裁片製作一件衣服,以呈現無斷點元素。

葉珈伶春夏以「耕蚵」為主題,應用蚵殼打造靜態展場,與服裝相呼應。(記者王瀅娟攝)

「蚵女」的情節也融入系列中,比如男女主角的臉以刺繡方式出現服裝上,呈現電影速寫手法;蚵女打架的情節則以破洞、撕裂等方式呈現,展現台灣女性的堅韌面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