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Tiffany古董珠寶展 述說鑽石精巧切割

Tiffany 1870至1879年花朵胸針,中央鑲嵌老礦式切割枕型鑽石,搭配鑲嵌玫瑰式車工鑽石。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Tiffany於台北101專賣店舉辦「A Cut Above」古董珠寶展,引進16件來自品牌古典珍藏庫作品,以鑽石切割為主軸,帶出品牌逾180年的鑽石傳承與珠寶設計風尚,即日起展出至3月23日。

Tiffany 1900至1910年蝴蝶結胸針,鑲嵌303顆古歐洲式切割鑽石,為花環風格代表。

「A Cut Above」古董珠寶展從Tiffany於1946年收購的阿肯色原鑽為起點,帶領顧客認識老礦式切割(Old-mine Cut)、古歐洲式(Old-European Cut)切割、玫瑰式切割,以及祖母綠形、梨形、馬眼形、長梯形、圓形明亮式切割等現今廣為人知的切割方式,最終以品牌著名的The Tiffany Setting作結。每種切割都有其特別流行的時期,如純手工切磨的老礦式切割鑽石是18世紀初期至19世紀中葉的主流,19世紀末20世紀初才出現古歐洲式切割,現今最受歡迎的圓形明亮式切割1916年後才出現。

Tiffany 1920至1925年鑽石與玉髓手鐲,中央鑲嵌一顆馬眼型鑽石,黑色為黑玉髓,為花環風格過渡到裝飾藝術的代表作。

而每種切割也可為珠寶作品帶來不同的視覺效果,如長梯形切割鑽石可排列出流暢感,常用於1950年代渦漩式設計的珠寶作品。Tiffany善用不同切割的鑽石混合鑲嵌打造珠寶,顯示出品牌在切割工藝上的專精,以及對應時代風尚的設計,花環風格、裝飾藝術與二戰後追求精緻的風格,都可從此展一窺究竟。

Tiffany 1957年鑽石手鐲,鑲嵌圓形與長梯形切割鑽石,長梯形切割鑽石可為作品帶來流暢感。

Tiffany 1909至1919年長形胸針,中央鑲嵌正方形祖母綠切割鑽石,當時女士常別在外套或襯衫領片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