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柴油7人座 豪華SUV-2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北歐7人座大型豪華SUV

Volvo XC90 D5

以Volvo SPA底盤平台打造出的第2代XC90大型豪華SUV,其7人座車型由於擁有乘坐感出色的第3排座椅設計,上市以來深受有載人需求的家庭買家喜愛。

本文試駕的XC90 D5 Momentum,車頭採用Momentum專屬亮黑直式水箱護罩,搭配整合「雷神之槌」LED日行燈的自動轉向LED遠/近光頭燈,前臉看起來深沉而冷冽;車尾仍延續Volvo獨特的弧形雕塑式尾燈設計,Momentum後保桿下採用左右雙邊出鍍鉻圓形排氣尾管,視覺感硬派又不失跑格。試駕車另選配了20吋5輻雙肋式Tech Matte Black Diamond Cut鋁圈,搭配275/45R20的SUV專用胎,體現豪華SUV的大器動感。引擎蓋下搭載Drive-E系列的2.0升柴油共軌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235匹最大馬力,並在轉速1,750~2,250轉之間形成峰值48.9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結合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反應迅速的Instant Traction™ AWD全時4輪驅動系統,讓引擎動力能以絕佳的效率傳輸到4個輪子上。

本車加速反應非常澎湃有力,Momentum採用Touring底盤搭配非氣壓懸載控制系統,操駕起來柔韌沉穩,行路舒適性絕佳。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7.8秒,加速性能不輸排氣量大上1公升的Mercedes-Benz GLS 350 d 4MATIC。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跑13.2公里,以此等車格噸位的大型豪華SUV不能苛求再多了。

坐上駕駛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駕駛座前標配12.3吋數位整合資訊儀表組,中控台上透過Sensus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的9吋整合觸控螢幕,取消了傳統空調及娛樂系統繁複的控鍵,讓整個車艙洋溢著現代科技感的tone調。第3排座椅刻意採「劇院座椅」概念規劃,將座墊位置提高,以向下取得足夠的腿部伸展空間,並取得較佳的視野,有效消弭乘坐其中的幽閉感。

Volvo Car Taiwan將XC90 D5 Momentum 7人座開出相當有誠意的293萬起跳價,可望吸引不少精明務實的家庭號豪華SUV買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