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媽媽包 必備保養品》居家防疫清潔

BONDI WASH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使用澳洲原生植物精油的抗菌功效,酒精含量得以降低至 60%以下,讓手部肌膚不乾燥。50ml/480元。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白因子廣效性消毒抗菌液-繽紛童趣組,繽紛款可愛的馬卡龍色調,包裝以小孩學字書為概念,將單字用中英文畫在瓶身,用紙筆筒作為全新包裝,使用完還能當筆筒,對於爸媽也是童年回憶。(25ml×8),800元。

居家隔離重點:流感結束後的大清潔!

每逢流感高峰期,媽媽們莫不處於備戰狀態,居家消毒清潔該注意哪些重點?

針對流感相關防疫,禾馨婦幼診所兒科主治醫師巫漢盟表示,流感的傳染途徑為「飛沫、接觸」,所以出入公共場合盡可能戴口罩、勤洗手,且大人、小孩返家後都要更換外出衣服。此外,6個月以上孩童每年十月記得施打流感疫苗,當家中有人不幸感染到流感時,除了做好「居家隔離」避免交叉感染外,巫醫師也建議,居家消毒抗菌時間點放在「流感結束後」大清掃,這樣更能有效的掃除家中病毒。

酒精無法殺死病毒 漂白水揮發性高

一般消毒抗菌產品直覺會想到酒精、漂白水,巫醫師表示雖然75%酒精就能將大部分細菌、病毒甚至黴菌都可殺死,但遇到像是腸病毒、諾羅等無套膜病菌時,就無法產生作用。至於漂白水雖然有很強的殺菌效果,但由於pH值屬於強鹼,使用時不僅要多一道稀釋步驟,且會有揮發、灼傷的危險,不建議使用在人體,甚至物品也要注意是否會有金屬產生作用導致生鏽。

由於酒精與漂白水在使用上的不方便,近年來各類消毒抗菌品興起,「次氯酸氫」是其中之一。巫醫師表示,次氯酸氫會穿透無套膜病毒讓細胞膜蛋白結構崩壞、變無活性化成水,對人體肌膚以及環境都不會有刺激。不過,「次氯酸氫」容易遇到降解問題,須注意產品穩定性。此外,一般次氯酸氫pH值會維持在5.5、6.5之間屬於弱酸性,殺菌效果最好,且對肌膚人體不會有影響,也可多看看品牌是否有通過國內外相關認證,確保成分的安全性。

隨時抗菌 貼身必備好幫手

「白因子」因知名小兒科醫師推薦,迅速在台灣媽媽圈中竄紅,獨家從日本取得專利,製造出「弱酸性次氯酸氫」(HOCl)。「白因子」推出一系列抗菌消毒產品,從室內空間消毒到外出隨身抗菌,為媽媽們提供完整的防疫對策。

來自澳洲的BONDI WASH以天然居家抗菌清潔品牌起家,使用澳洲原生植物精油為基底,調和香氛精油和天然植物成分,標榜抗菌同時提供清新美好的使用感,之後更將產品線衍生至寶寶清潔護理、抗菌噴霧及保養品。

圖片提供/Melvita、Puressentiel、10/10 HOPE、白因子、理膚寶水、統一藥品、歐舒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