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尚之變點潮成金》4

紐約潮牌設計師Shayne Oliver。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Longchamp by Shayne Oliver系列高跟鞋,22,600元。

Longchamp by Shayne Oliver系列黑色骨折包,13,500元。

法國精品遇上紐約潮牌

Longchamp by Shayne Oliver系列粉色後背包,22,600元。

Longchamp by Shayne Oliver系列紅色手拿包,7,000元。

Longchamp找上紐約潮牌Hood by Air創始人Shayne Oliver推出聯名系列。

Longchamp by Shayne Oliver系列T恤背後拼接Le Pliage摺疊包提把與上蓋,彷彿可將人提起來。

Longchamp by Shayne Oliver系列飛行員外套,造型似Le Pliage摺疊包的袖子還可拉開展現斗篷風貌。

Shayne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設計採用90年代的典型產品,如Oversize的T恤、大膽的Logo和圖形,以超優材質和前衛輪廓呈現。因為精準地抓到現代年輕人混搭的精神,顛覆傳統對權力、種族和性別的概念,看起來既感性又強悍,既陰柔也陽剛,因而深受年輕人喜愛。

Longchamp by Shayne Oliver系列雙生包14,800元,高跟鞋22,600元。

在與Longchamp合作的聯名系列中,Shayne大膽地解構了Longchamp經典的Le Pliage摺疊包,提把可能超長或位移,上蓋可以是高跟鞋的鞋舌。雙生包同時裝載私人物品與商務用品,HIATUS那一面代表度假玩樂,REALNESS那一面代表上工;把骨折吊帶融入包款設計的骨折包更是一絕,將日常生活物品轉化出意想不到的使用方式。甚至,Le Pliage也不一定是包包,可以是飛行員外套的袖子,背後裝飾提把的T恤似乎可以把人提起來,天馬行空的想法完全展現出他打破常規的設計風格,也為經典老包換上全新的活力新貌。

〈認識 Shayne Oliver〉

饒舌天王天后的最愛

Shayne Oliver出生於明尼蘇達州,成長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父母來自千里達島,從小身邊就環繞著能幹的女強人。他會研究阿姨的Vogue雜誌,也四處跑趴,了解大眾文化如TLC,觀察滑板文化等,培養出他對時尚與大眾文化的嗅覺,但是對Raf Simons和Nicolas Ghesquiere的崇拜讓他決心成為設計師。

2006年自創品牌Hood by Air,最初只是印T恤的地方小店,一度喊停,2012年重新出發,定位為「很舒服、很潮、很都會、很平面設計」的生活風格品牌,也開始更注重品質,採用義大利面料與皮革,在義大利製作。

Shayne的設計最新引人的地方是巧妙平衡了酷元素與街頭青年的認同,忠實顧客包括一票饒舌天王天后,諸如肯伊威斯特、蕾哈娜、A$AP Rocky與Drake。旋即吸引Barney’s New York、Selfridges和Opening Ceremony引進。他曾入圍2014年LVMH新銳設計師獎決賽並獲得特別獎、2015年受邀至Pitti Uomo發表秋冬系列、也是2015年CFDA Swarovski新銳男裝設計師獎得主,才華獲得業界肯定。

Shayne去年中止自創品牌,專心創作與Helmut Lang合作的特別系列,今年3月於巴黎發表和Diesel合作的聯名系列,與Longchamp合作的新系列也於最近上市。他總是從合作品牌中抽取經典元素,再以他一貫不拘泥守舊的剪裁,剪開經典,重新創造出他自創的輪廓。

圖片提供/Longcham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