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插電式油電SUV動力效能絕佳-1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標配了整合有環形LED日行燈的遠近光雙功能LED頭燈組,保險桿兩側的圓形前霧燈同樣採用LED光源,試駕車另加價7,000元選配18吋Black Pin Spoke黑色鋁圈。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的排氣尾管採左側單管設計,尾門左側有著醒目的黃色E徽飾,讓人一看即知這是搭載eDrive動力科技的插電式油電車款。

油電4驅系統驅策起來感覺頗為奇特,底盤回饋仍保有Cooper S Countryman的硬派動感,駕馭樂趣幾乎沒有打折,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8秒,馳騁快意其實不輸自家JCW Countryman ALL4太多(6.5秒)。

這具1.5升直3 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136匹最大馬力及22.4公斤米峰值扭力,用來驅動本車的前輪。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駕駛艙配有MINI ELECTRIC專屬儀表板及混合動力顯示幕,LED中央儀表飾環可根據車輛狀態顯示當前的電量,含LED光條的MINI Yours內裝飾板則需另外加價15,000元選配。

- 英倫潮牌插電式油電SUV

充電插座設置在駕駛座同側的MINI ELECTRIC葉子板飾蓋內,搭配功率3.6kW的Wallbox充電器,僅需兩個半小時便可完成充電。

行李廂容量受到後軸電動馬達影響,由一般Countryman的450公升縮減至405公升,若將4/2/4分離式後座椅背往前傾倒打平,則可擴充至1,275公升。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小檔案

MINI於2016年發表旗下電動車品牌MINI ELECTRIC,隨即於去年推出首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SUV產品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採用BMW集團代號B38的1.5升直3 TwinPower Turbo引擎來驅動前輪,擁有136匹最大馬力及22.4公斤米峰值扭力;後座及行李廂下方的鋰電池電動馬達則獨立驅動後輪,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有88匹和16.8公斤米;最大綜效馬力與最大綜效扭力來到224匹與39.3公斤米。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藉由Step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專屬電子式4輪驅動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只要6.8秒,極速可達199公里/時,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為34.5公里/公升,動力效能表現相當出色。

本車驅策起來雖沒有記者先前試駕過的JCW Countryman ALL4那般熱血澎湃,但加速性能其實也不遑多讓,尬車不見得會輸給主流性能鋼砲。透過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來偵測行車狀況和駕駛需求,讓前軸汽油引擎與後軸電動馬達輸出的動力精準整合,提供最理想的扭力分配,確保操駕的循跡表現。

本車的MINI ELECTRIC專屬儀表板除了顯示電力與可行駛距離,左側E-Instrument取代了傳統引擎轉速表,提供電池功率和eBoost雙效動力輸出的即時資訊。位於中控台黃色引擎啟動鍵左方的eDrive駕駛模式切換鍵,可選擇Auto eDrive、Save Battery和Max eDrvie等3種駕駛模式;中控台LED儀表飾環可根據車輛狀態顯示當前的電量。MINI總代理汎德公司將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開出216萬起跳的售價,且提供相當多個性選配和加裝品,讓車主自行打造彰顯個人風格的座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