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日1.0升3缸Turbo動力 新世代小車-2

新一代Suzuki Swift車頭採用視覺感霸氣的6角形水箱護罩,搭配整合LED光條日行燈的LED頭燈,在造型動感的16吋雙色鋁圈陪襯下,讓這款小巧有個性的Supermini掀背車外觀更亮眼。

記者方維鐸/報導

Swift C柱上方的黑色塑料融入懸浮式車頂和隱藏式後門把,設計上頗富巧思;兩側的超立方LED尾燈搭配後檔玻璃下方突起的類鴨尾造型,更添動感視覺效果。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0.0秒,極速可直上190公里/時,日常代步恰如其分;操控反應十分明快俐落,絲毫不讓歐系Supermini掀背車對手專美於前。

攝影/記者陳奕全

這具排氣量不及1.0升的3缸Boosterjet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11匹最大馬力與16.3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能跑19.2公里,油耗表現相當出色。

內裝鋪陳以主題黑搭配霧銀飾板,結合雙筒儀表板與3輻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後並附有換檔撥片,展現有別於傳統日系入門小車的運動風格。

Swift行李廂容量為265公升,置物縱深為675mm;6/4分離式後座椅背雖可往前傾倒,但無法像上文的Polo那般完全打平,所以最大置物容量只能擴充至579公升。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跳檔迅速流暢,使引擎動力揮灑自如,對駕駛樂趣的提升有加分作用。

Suzuki Swift GLX小檔案

【日系1.0 Turbo動力Supermini掀背車】

Suzuki Swift

Suzuki前兩代Swift都在本地市場創下了可觀的銷售成績,去年在國內上市的現行車款,外觀仍延續前兩代的造型DNA,並採用了時興的懸浮式車頂設計,巧妙運用隱藏式後門把來營造類似3門掀背鋼砲的個性與跑格,卻又能兼顧5門掀背車的便利實用。

打開引擎蓋,其動力心臟為一具998cc的3缸Boosterjet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11匹最大馬力與16.3公斤米扭力峰值,搭配一具6速手自排變速箱,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0.0秒,極速可達190公里/時,日常代步使用綽綽有餘。

本車的小排氣量Turbo動力雖然著眼於低碳排、低油耗,實際上路驅策起來卻頗富快意,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降檔,引擎力道隨傳而至,即使爬爬小坡也不費吹灰之力。其紮實中不失Q勁的懸載設定,操控反應還算直接明快,在蜿蜒山路上逢彎過彎,仍展現出不俗的駕駛樂趣。

Swift 2,450mm的軸距在同級車中並不算特別突出,然而鈴木車廠卻能規劃出充裕的車室空間;儀表控台鋪陳充滿運動風格,採用雙筒儀表板與3輻平底式方向盤,座椅則為高級織布材質,組裝做工相當精實牢靠。主被動安全配備亦毫不含糊,全車標配6具氣囊,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和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都一應俱全。

代理Suzuki的金鈴汽車將Swift GLX開出66.9萬的售價,相較於歐系Supermini掀背車對手顯得格外超值實惠,可望吸引不少預算導向的年輕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