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敞篷跑車就是拉風-1

McLaren 570S Spider是旗下Sports Series的第4款車型,仍沿用第2代One-piece Carbon Fibre Monocell單體碳纖維底盤,且維持上掀式蝶翼車門的設計,完美體現McLaren獨樹一幟的品牌DNA。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車尾沒有採用Super Series超跑上的電動升降後擾流尾翼,延續其他Sports Series跑車的固定式小鴨尾設計,並特別增加12mm的高度,以維持跟570S Coupé一樣的車尾下壓力。

570S Spider的敞篷機構跟前一代Super Series敞篷車型相同,採雙片式電動折疊硬頂設計,蓋上之後看起來宛若Coupé一般;車速在40公里/時以內,只要15秒即可完成硬頂開/闔動作。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3.2秒,將電動硬頂蓋上極速可達328公里/時。

位於座艙後的中置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於7,500轉時可輸出570匹最大馬力,並在5,000~6,500轉間形成峰值61.2公斤米扭力高原,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8.9公里。

【電動硬頂極致敞篷跑車】

座艙鋪陳相較自家高階的Super Series超跑顯得較為傳統務實,也更貼近一般人的操作習慣,方向盤上沒有設置任何按鍵,避免駕駛人在激烈操駕時發生誤觸,回歸最原始的駕駛樂趣。

McLaren 570S Spider

7速SSG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採完全功能導向的按鍵式排檔設計,就只有D、N、R三個檔位按鍵,搭配其他功能模式及方向盤後面的換檔撥片來使用。

試駕車上兩張真皮跑車座椅,點綴以米色側邊飾塊與縫線,無論視覺感與乘坐感均非常出色。

2017年McLaren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發表了570S Spider敞篷跑車,車頭造型跟570S Coupé如出一轍,雙片式電動折疊硬頂敞篷機構沿襲自前一代Super Series的敞篷車型,車尾則延續其他Sports Series跑車的固定式小鴨尾設計。

McLaren 570S Spider小檔案

本車動力心臟為一具縱列中置於駕駛座後方的M838TE 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顧名思義,該引擎可爆發出570匹最大馬力(於7,500轉),扭力峰值61.2公斤米則出現在5,000~6,500轉間。

變速系統採用7速SSG雙離合器自手排,原廠性能數據顯示,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3.2秒,若進一步衝刺至200公里/時亦只花上9.6秒;開篷狀態的極速即可直上315公里/時,若闔上車頂更達到328公里/時,凌駕於Ferrari Portofino蓋上硬頂的320公里/時。

記者第一次駕駛McLaren敞篷跑車上路,立刻就被其激情暢快的速度感所震懾;儘管排氣聲浪不似之前試駕過的義大利上空跑車那般嘹亮高亢,聽起來略顯乾涸低沉,卻展現出一種迥然不同的理性特質。大腳油門一拜,強烈的推背感彷彿坐雲霄飛車般刺激過癮,伴隨著清晰的底盤回饋,收油瞬間回火放炮聲在身後響起,駕馭感受極為直接凌厲。

坐進570S Spider駕駛艙,立刻察覺其內裝控台鋪陳跟自家更高階的Super Series有顯著差異,雖少了點前衛創新,卻更貼近一般人的使用習慣,中控台配有7吋液晶觸控銀幕,7速SSG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採按鍵式排檔設計,只有D、N、R三個檔位按鍵,駕駛人可透過方向盤後的換檔撥片來升降檔,體驗人車合一的駕馭感受。

McLaren總代理永三汽車將570S Spider開出1,188萬的起跳價,若考量其相較Ferrari Portofino和Lamborghini Huracán RWD Spyder更平易的售價及更優異的性能,對在意性能數據的敞篷跑車買家肯定很有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