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全球首款空污偵測手機 軍規三防專業登台

CAT S61能即時偵測空氣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實測噴酒精液,手機立刻測得「很差」。(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主打軍規三防的CAT手機,由皇鋒通訊再引進新代S61來台,是全球首款搭載「室內空氣品質偵測」和「雷射輔助測距」手機,單機售價29,900元。

CAT S61雷射輔助測距功能可迅速測量二點間的距離與面積大小。(記者吳佩樺攝)

5.2吋的CAT S61主要鎖定專業人士客層,包括室內設計師、工程技師、管線偵測人員。手機除了通過軍規MIL-SPEC810G、IP69防塵防水以及1.8公尺防摔,機身側邊加入感測器,能即時偵測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像油漆、甲烷、醛類等。

CAT S61具備升級FLIR熱感應照相技術,對於專業工程人員很實用。(記者吳佩樺攝)

實測在空氣良好的環境下噴酒精液,CAT S61立刻測得「很差」,不過只能得知整體空氣品質,無法顯示個別空氣汙染物的數值。

CAT S61主打軍規三防進化,包括防水、防塵、防摔。(記者吳佩樺攝)

此外,雷射輔助測距功能可迅速測量二點間的距離與面積大小,最遠測量距離8公尺、且能輕鬆切換測量單位,對於裝潢工作很實用。同時升級上代的FLIR熱感應照相技術,溫度感測範圍提升至400℃,主要作用例如漏水時可簡易「抓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