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古董珠寶的盛宴》

娜歐蜜.華茲佩戴Cartier花朵造型的古董典藏系列手環(1939年)出席大都會博物館晚宴,呼應身上禮服的金色玫瑰刺繡。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Bvlgari Heritage系列Monete古幣系列黃K金鑲鑽項鍊。

近期不少盛會:大都會博物館晚宴,坎城影展、英國哈利王子大婚、電影「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首映會……都可見古董珠寶的身影,以「天賜之體:時尚與天主教的奇思異想」為題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晚宴,更是近期最多古董珠寶同台較勁的盛會。為了替蕾哈娜、莉莉.柯林斯、娜歐蜜.華茲等紅毯焦點女星身上的中世紀天主教靈感服裝加上最後點綴,以臻完美,Cartier、Bvlgari等品牌紛紛從品牌檔案庫中挖出最合適的壓箱寶,出動只在博物館展覽才看得到的古董珠寶,令人大開眼界。

Bvlgari Heritage系列紅寶石祖母綠與鑽石耳環 。

女星們愛戴古董珠寶的理由不難理解:獨一無二是女星們在各大盛會紅毯上的利器。比較令人好奇的是,出借古董珠寶幾乎無法帶來實質的收益,為何品牌對出借這些平常被小心翼翼收藏著的珍寶,意願越來越高?寶格麗副行銷總監呂蕙伶解析,紅毯不只是明星們的戰場,也是品牌兵家必爭之地,為了讓大牌明星們在眾多選擇中,心甘情願地戴上自己家的珠寶,必須得端出無可取代的選項,增加品牌的稀貴性。古董珠寶僅此一件,而且運送的風險與保險費都高於頂級珠寶,這些都可讓明星們感覺到稀有性;同時,古董珠寶過去的主人多半是皇室貴族,也讓明星們更覺得自己高貴,拉抬了明星的身價,對明星與品牌來說都是場漂亮的勝仗。

勞拉.哈里爾於坎城影展「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派對佩戴的Bvlgari Heritage系列紅寶石祖母綠與鑽石項鍊 。

古董珠寶不一定都很古

Cartier古董珍藏系列三色金耳環(1997年),Cartier Paris出品。

「古董」珠寶乍聽之下很容易讓人產生年代久遠的感覺,但古董珠寶可不一定都很「古」!如安.海瑟薇在「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電影首映會上佩戴的Cartier古董珍藏系列三色金耳環,就是1997年的作品,許多被品牌列為非賣品的古董珠寶也不乏70年代的作品,因此有些人會稱距今100年內的珠寶為「年份珠寶」,超過100年才稱之為古董珠寶。粗略來說,凡品牌認為具有代表性、或覺得不可能再有另一個的作品,就會收入品牌檔案庫中。

勞拉.哈里爾於坎城影展「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派對佩戴的Bvlgari Heritage系列紅寶石祖母綠與鑽石耳環 。

圖片提供/Cartier、Bvlgari

Bvlgari Heritage系列黃K金鑲鑽石蝴蝶結胸針。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佩戴Bvlgari Heritage系列古幣項鍊與蝴蝶結胸針,偕同夫婿出席英國哈利王子婚禮。

Bvlgari Heritage系列瑪瑙綠松石與鑽石耳環。

勞拉.哈里爾於坎城影展「Black Klansman」首映會佩戴的Bvlgari Heritage系列瑪瑙綠松石與鑽石耳環。

Bvlgari Heritage系列Monete古幣頸鍊。

勞拉.哈里爾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晚宴佩戴的Bvlgari Heritage系列Monete古幣頸鍊。

Cartier古董典藏系列鉑金鑲鑽耳環。

安.海瑟薇在電影「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首映會上佩戴Cartier古董珍藏系列三色金耳環。

導演蘇菲亞.柯波拉佩戴Cartier古董典藏系列手環與耳環出席大都會博物館晚宴。

Cartier古董典藏系列手環,1939年,鉑金與白K金鑲嵌鑽石。

Cartier古董典藏系列手環,1936年,Cartier New York製作,鉑金,白K金,黑色亮漆,鑽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