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古董珠寶的盛宴》

Cartier古董珍藏系列幾何造型鉑金鑲鑽手環(1935年),Cartier London製作,展現裝飾藝術風格,約7,350,000元。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Cartier古董珍藏系列鸚鵡造型夾式胸針(1962年),Cartier Paris製作,展現新女性風格,約17,000,000元。

古董珠寶 可遇不可求

以往購買古董珠寶的管道多為拍賣會,然而現在有些品牌也開始出售古董珠寶,Cartier便將古董珠寶分為珍藏系列(Cartier Tradition)與典藏系列(Cartier Collection),典藏系列為非賣品,收藏於品牌歷史檔案庫,珍藏系列則是品牌購回,整理過後再度出售給有興趣的顧客。判別為珍藏或典藏的標準,在古董部門心中,通常有名人佩戴過的、具有品牌歷史意義的、不太可能再找回第二件的古董,多半落在典藏系列。

至於是向拍賣會購買,或是向品牌購買古董珠寶較好?Cartier表示,只有從Cartier出售的古董珠寶,才能100%保證是Cartier出品。Cartier有一套嚴格的收購古董標準,品牌有完整的檔案資料,可確保出售的古董確實是由Cartier製作,外觀有明顯毀損的不收,甚至只要有修改過的痕跡,Cartier也不會購回,因為無法確定是Cartier的作品。而收回的珠寶出售前,Cartier也只會進行必要的整理,保留古董珠寶原貌。

朱燕儀表示,拍賣會長期收購古董物件,珠寶專家對於品牌、年代珠寶的特色均有相當豐富的知識。此外,所有古董珠寶都是獨一無二的,拍賣會向全世界徵件,因此拍賣會有的,品牌不一定會有,如果恰好有你看上的東西,就在拍賣會買吧,錯過也不見得能再遇到。此外,類似的作品,在拍賣會或許有機會以更好的價格擁有,藏家不妨多注意。

圖片提供/Carti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