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溫筱鴻 鐵打的時尚CEO》

溫筱鴻接掌TAFAD台灣服裝設計師協會執行長,改造永樂市場4樓成為「台北好時尚.實驗場域」將是她最新的挑戰。

記者王瀅娟/專訪 攝影/記者趙世勳

緊了上菜的空檔前,溫筱鴻與前來討論樣品的廠商,趕緊把一些小細節確定。(記者王瀅娟攝)

溫筱鴻每天的行事曆密密麻麻,即便是零碎的時間,她都充分運用。

繼舉辦「愛.時尚」晚宴展現台灣時尚圈團結力量之後,「時尚CEO」溫筱鴻再出新招,這一次,她要結合產、官、學的力量,讓永樂市場成為孕育台灣時尚軟實力的平台之一。

緊了上菜的空檔前,溫筱鴻與前來討論樣品的廠商,趕緊把一些小細節確定。(記者王瀅娟攝)

溫筱鴻擔任TAFAD台灣服裝設計師協會執行長近8個月,旨在推廣新銳服裝設計師與時裝產業相互合作、走向國際,最新動作是應用台北市產業發展局的資源,共同活絡永樂市場最大的客源之一。溫筱鴻認為,永樂市場是全台最大的布市,有工藝很好的老師傅,最大的客源是服裝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如果讓學校和產業界的翹楚可以在此交流,更了解彼此,或許可以激盪出更好的合作模式。在各方的統整結合下,台灣布料廠、新銳設計師周裕穎與簡國彥、知名縫紉機品牌高林、以及輔仁大學、實踐大學、嶺東技術學院、樹德科技大學等服裝相關科系學校都共襄盛舉,答應進駐即將於永樂市場4樓開設的「台北好時尚.實驗場域」。

台北好時尚@永樂市場 共享時尚 共享工作室

「辦盛大的時裝秀,當然很好,但是辦完之後呢?」溫筱鴻認為,台灣時尚經濟產業規模小,設計師自創品牌的成本高,國內需求量不足以支撐品牌營運,這些問題長久以來存在於台灣時尚產業,這不是僅僅辦時裝秀,更需要強化完整的配套措施,才可以解決問題。「台灣的機能性布料世界聞名,做外銷的布料大廠各霸一方,如果能和國內設計師結合,我覺得應該是有機會的。」

溫筱鴻表示,「台北好時尚.實驗場域」要做的是「智慧時尚」,藉由平台整合時尚領域相關單位,期待提升台灣服裝設計師的競爭力。「這個平台是來自共享工作室(Co-Working Space)的概念,讓時尚產業相關的學校、廠商、機關人員進駐,那麼這裡就會有設計師提供設計、有機會取得好但成本低的布料、有優秀的打版師幫忙製作符合人體身形比例的服裝,各地服裝設計科系學生來這裡也會有個據點,有想法時大家就可以很快找到夥伴一起合作。」

披星戴月 馬不停蹄……

千鈞一髮,我趕上高鐵了……

「我喜歡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但做任何事都全力以赴,我真的超忙的!」的確,在記者約訪的這天,到達工作室的時候,溫筱鴻正在簽約;專訪暢談近1個半小時後,她客氣地請我們到附近的餐廳一起吃午飯,在上菜之前,她抓緊時間跟廠商討論布料與印刷視覺;午飯還沒吃完,她滿臉歉意跟我們告退,衝回工作室拿行李跳上計程車直奔高鐵站,在最後一分鐘衝進預定的高鐵車廂,南下高雄,準備跟高雄圓山飯店的主管們開會。

嘉裕大中華區副總、Armani品牌總經理大多數人記得的溫筱鴻職銜,然而她歷年來曾做過Bazaar、Elle、Vogue國際中文版高階經理人,擔任樺舍公關、知申公關總經理,製作時尚節目兼主持、擔任過經濟部時尚產業顧問、當過少女時尚雜誌與網站的社長與總編輯,還不時受邀至服裝設計學系演講或擔任畢業展評審、擔任時尚展覽的策展人等;在代理Armani的嘉裕工作12年,採購、經營的實務經驗讓她開拓國際時尚視野。在時尚產業上、中、下游都工作過,擁有豐富的經驗與人脈,因此當TAFAD找上門時,她一口就答應擔任執行長,「趁著我對時尚還有熱情的時候,把我的經驗轉換到TAFAD。」。溫筱鴻一路走來看似一帆風順,實際上大小挫折不斷,她說,幸好自己很容易快樂,因此都可以很快站起來。「就算是花瓶,我也是鐵打的花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