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博物館裡的時尚》

Dior為展覽特別製作的迷你《Soiree d’Asie》禮服,源自Christian Dior 1955年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Dior為展覽特別製作的迷你《Italie》禮服,源自Christian Dior 1951年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

Dior為展覽特別製作的迷你《Night Club》禮服,源自Christian Dior 1954年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

時尚誕生格蘭維爾

Christian Dior 1948年春夏《Rose France》洋裝。

Christian Dior 1955年春夏《Jour de Fete》禮服。

格蘭維爾(Granville)是Christian Dior博物館所在之地,亦是Christian Dior先生從小生長的莊園。這座粉紅色與灰色相間的老宅帶給他無限創作靈感,現在則是收藏他的創作與私人物品的大本營,適逢館藏系列創立30周年,Dior決定將多年來的精采收藏一次公諸於世。

Christian Dior 1948年春夏《Fete》禮服。

1950年代知名攝影師Willy Maywald記錄了Christian Dior先生輝煌的高級訂製服,圖為1949年春夏《Grand Bal》晚禮服。

這座有著「羅盤莊園(Les Rhumbs)」別名的宅邸矗立於懸崖邊上,面對海灣,內藏一座隱密的英式花園,本身就是一件值得一逛的藝術品。Christian Dior曾在回憶錄中寫道:「我保留著這裡最溫柔、最美妙的回憶。該怎麼說呢?我的生活,我的風格,幾乎都由它的位置與建築所締造。」展覽展出近60款高級訂製服、配飾、香氛、照片與歷史檔案,以及Christian Dior先生的私人小物,包括日本皇后贈送的純銀小盒、幸運星標、記事本、剪刀等,藉由講述私密趣事,在參觀者腦中建立對Christian Dior先生更為鮮明而立體的形象。

1950年代知名攝影師Willy Maywald記錄了Christian Dior先生輝煌的高級訂製服,圖為1950年秋冬《Cab》大衣。

Christian Dior先生與他的設計稿合影,由1950年代知名攝影師Willy Maywald拍攝。

高級訂製服 精采10年

Christian Dior先生的滑雪照。

Christian Dior的記事本,可看見他的筆跡,以及忙碌的行程。

Christian Dior先生創立品牌至去世僅10年,對服裝的創見卻影響至今,也是品牌最珍貴的資產。展出的高級訂製服有多款為首度展出的作品,或由博物館購入,或由收藏者贈送,經過精心修復後,重現於世人眼前。高級訂製服工坊另特別製作30款微縮高級訂製服,展現品牌服裝工匠的精湛工藝。

Christian Dior先生的私人物品也在展出之列,包括筆記本與手錶等。

被Christian Dior先生視為幸運物的幸運之星也是此次展出展品

圖片提供/Christian Dior

Christian Dior先生小時候與家人在羅盤莊園露臺留影,顯現在此生活的優雅從容。

Christian Dior先生小時候與牧師的合照。

羅盤莊園內的英式花園是Christian Dior先生小時候常流連忘返之地,亦是其靈感來源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