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霹靂布袋戲偶 很時尚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記者會上登場的時裝版素還真,是台灣首度使用超薄LED可彎曲布料於時裝設計中。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現正於中正紀念堂展出的「霹靂藝術科幻特展」,除了將霹靂布袋戲偶與聲光科技結合,也與時尚跨界,邀請吳日云、甫月、潘怡良、康延齡、汪俐伶、陳科維與簡國彥等7位台灣服裝設計師,為魔吞十二宮的代表武將設計全新造型展出。

吳日云將他自己開發的面料與招牌的甲蟲洋裝應用於設計「金獅」與「銀豹」的偶裝。

為主角素還真設計偶裝的汪俐伶融入她擅長的感光元素,除了採用多種金屬光澤面料打造麒麟盔甲,另將幾何麒麟圖騰隱藏於披風,在強光照射下才會展現,圖樣恰與面具相對稱,成為看展時的小趣味。汪俐伶表示,她一直很想把光電科技融入服裝中,如素還真的記者會上穿的白色西裝長大衣應用台灣最新研發的超薄LED可彎曲布料材質,開啟後會在純白布面閃現紫色火焰,呈現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官。

潘怡良邀請飾品設計師李令言一同打造「天虎令」(圖)與「玉璃猿」,以潘怡良擅長的針織結合李令言蠟雕鑄模或3D列印出的鎧甲,展現剛柔對比。

「針織女王」潘怡良找來飾品設計師李令言合作,以柔軟的針織面料搭配蠟雕鑄模與3D列印的鎧甲,形成柔軟與剛硬的對比。陳科維則以「玄武魄」和「熾風翼」的代表神獸烏龜與燕子為靈感,應用立裁手法,讓服裝平放俯視如烏龜,或將紙飛機與燕尾造型融入服裝中,打造武士造型。

潘怡良邀請飾品設計師李令言一同打造「天虎令」與「玉璃猿」(圖),以潘怡良擅長的針織結合李令言蠟雕鑄模或3D列印出的鎧甲,展現剛柔對比。

吳日云則以自創品牌開發的三色放射線條緹花布打造「金獅」造型,招牌的甲蟲洋裝為原型發展「銀豹」偶裝,設計向來簡約的他面臨的難題是要加東西以展現偶裝華麗感。簡國彥則是將現代服裝層疊穿搭的概念融入偶裝設計中,讓偶裝也可以變化造型,並應用多種光澤面料相互疊加,展現雲中獸出場時曙光乍現的的霸氣姿態。

簡國彥設計的「雲中獸」偶服,融入現代穿搭變化設計,令偶裝更具時裝感。

圖片提供: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陳科維以他擅長的立裁手法打造「玄武魄」與「熾風翼」現代造型。

汪俐伶應用她擅長的感光元素打造麒麟星素還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