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經典美式肌肉跑車樂趣十足】Ford Mustang EcoBoost®試駕

Ford Mustang自1964年問世迄今,出現在超過3,000部電影之中,堪稱美國流行文化的最佳寫照,而Mustang EcoBoost®結合了小排氣量Turbo引擎高動力輸出、低碳排量與低稅金(就國內市場而言)等多重優勢,對崇尚Mustang經典美式肌肉跑車風格的預算型買家特別有吸引力。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Mustang EcoBoost®車尾掛上了野馬徽飾,和Mustang GT的GT專屬銘牌有所區別,另外排氣尾管為左右雙邊各單管設計,有別於Mustang GT的左右雙邊4出尾管。

後輪驅動的Mustang EcoBoost®由靜止加速時速百公里僅需5.5秒,雖少了Mustang GT車上的MagneRide®主動式電磁阻尼系統加持,但操控起來反而更直接明快,行路表現亦可圈可點。

這具2.3升直4 EcoBoost®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290匹最大馬力與44.9公斤米最大扭力,在國內200萬以下所能買到的雙門Coupé跑車毋庸置疑是馬力/價格比最佳的選擇。

經典對稱式座艙設計的雙展翼前面板,清一色採用Ebony Black勁黑內裝搭配深色鋁質亮面刷紋飾板,營造出肅殺不失科技感的氛圍。

2014年推出的Ford第6代Mustang首度搭載EcoBoost®渦輪增壓動力,並推廣至全球市場,獲得空前的成功。其引擎蓋下這具排氣量2,261cc的直4 EcoBoost®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去年小改款重新進行Overboost超增壓功能調校,可輸出290匹最大馬力與44.9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進化為當今量產車檔位最多的SelectShift™ 10速手自排,使引擎動力揮灑得更淋漓盡致。

Mustang標配12.3吋全液晶多功能顯示儀表幕,除可針對動態行車模式切換不同儀表畫面,內嵌的TrackApp賽道程式還能即時顯示G值、加速計時、煞車掣動性能等數據。

根據Ford原廠數據,Mustang EcoBoost®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5.5秒,極速可直上233公里/時,在兩百萬以內所能買到雙門Coupé跑車堪稱箇中翹楚。儘管車重超過1.7噸,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仍可達10.6公里/公升,以此等噸位尺碼的美式肌肉跑車已不能奢求更多。

車上標配新一代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其8吋LCD彩色觸控螢幕整合了原廠導航系統、藍牙、USB、智慧型手機連結等功能。

Mustang EcoBoost®的油門反應直接飽滿,加速力道澎湃凌厲,伴隨油門而來的引擎聲浪渾厚嘹亮,即使沒有Mustang GT車上的主動式排氣閥門控制系統加持,依舊十分震懾人心。此外,本車還標配EcoBoost®性能套件,前煞車升級對向4活塞卡鉗與352×32mm加大通風碟盤,並透過強化底盤拉桿和操控型底盤調校,讓駕駛人駕馭起來更具信心。

排檔系統採用的是SelectShift™ 10速手自排,擁有當今市售車最多的檔位數,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來升降檔。

坐進駕駛座,映入眼簾的是Mustang經典對稱式座艙設計的雙展翼前面板,藉由Ebony Black勁黑內裝與深色鋁質亮面刷紋飾板的烘托搭配,流露迥異於歐日跑車的美式肅殺風格。拜2,720mm長軸距所賜,後座腿部伸展空間尚稱充裕,雖說車高僅1,377mm,卻還有足夠的頭部空間。

Ford Mustang EcoBoost®小檔案

福特六和將2018年式小改款的Ford Mustang EcoBoost®開價196.9萬,考量其小排氣量Turbo引擎高動力輸出及低稅金(就國內市場而言)的優勢,對崇尚Mustang經典美式肌肉跑車風格的預算型買家肯定很有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