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低彩莫蘭迪‧輕奢「布」局》寢織

日比Sanderson Magnolia & Blossom床組,雙人原價11,800元,加大原價13,800元,新品上市期間85折。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東妮寢飾─光陰之印萊賽爾(天絲)色織緹花床組,灰階色調柔和淡雅,8.980元。

FRETTE TILE永恆白金系列,奢華紗染緞織緹花大罩,128,000元。

FRETTE MEDALLION HEART華麗勳章系列─紗染緞織大滿版緹花四件式床組,118,000元。

近來火紅的莫蘭迪色,除了色彩,其設計的概念其實就在我們的周遭。許多藝術家、建築師的作品,甚至都受到莫蘭迪(Giorgio Morandi, 1890-1964)創作的激發,而現代家居用品,更是廣泛地使用莫蘭迪色調,為空間添上立體感與溫和色彩。

緹花&蕾絲 優雅寫意

莫蘭迪擅長創作風景畫,或者以瓶瓶罐罐等靜物作為創作素材,他偏愛使用帶灰色調、低飽和的彩度,勾勒寧靜、舒緩的氛圍,透過這些低彩度顏色的層次,細膩勾勒出物件的明暗,讓人感受到畫家所感受到的光線,以及空間裡的敘事。正如有「建築界畢卡索」之稱的美國建築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他便曾說:「當我發現喬治莫蘭迪的畫作時,我覺得很瘋狂,因為莫蘭迪著手畫的瓶子,基本上就像是擁有一個房間的建築,而他創造了彷彿一個『村落』的瓶子。」這番話,悠悠說出莫蘭迪作品在大家看見的色調之外,另一分關於「空間感」的洞見。

莫蘭迪來自義大利,而同樣來自義大利的FRETTE寢具,作品正展現了莫蘭迪色的精神。2018年FRETTE將設計風舵轉向多元的寢飾風尚,有別於往年一個主題搭配到底的狀態,今年商品優先考量到搭配彈性,不同系列也可打破藩籬,使單一品項能相互混搭。今年推出六大系列新作,其中又以「華麗勳章」、「永恆白金」、「經典鎖鍊」等新作,最易透視莫蘭迪色。其中,新作「華麗勳章系列」以品牌重要的DNA圖騰,結合裝飾性設計的巴洛克風格,來重新詮釋經典的皇家徽飾,並運用FRETTE工藝中最繁複費工且精細艱澀的大滿版緹花,將帶有立體、幾何感受的圓型、橢圓型、捲葉紋、徽飾紋等線條細膩織合,並選用卡其色系及灰藍色調,闡釋摩登且現代的巴洛克式設計。

至於「永恆白金」,則為FRETTE最受歡迎的經典「鉑金系列」之一,應用葉脈及螺旋紋設計出的捲雲圖騰,展現自然魅力,今年作品保留波動的線條,讓設計更加簡約、當代,藉由百年工藝將紗線紋理,織繪出浮凸觸感,營造栩栩如生的立體效果。

向來以明亮鄉村風設計聞名的英國皇室御用品牌「Sanderson」也與莫蘭迪色風潮不謀而合。品牌在2018秋季,便以國畫暈染的筆觸呈現出詩情畫意的東方花鳥印花之作;運用蟹青、靛藍、丁香紫、墨綠描繪出庭園花鳥,並以石黃色點綴出相思鳥的靈動嬌俏感,讓床寢彷彿上了濾鏡,十分優雅寫意。

圖片提供/FRETTE、日比、東妮寢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