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10月上市 Sony OLED旗艦XZ3 東京搶先實測

記者前進Sony Mobile東京總部,搶先實測XZ3。

螢幕美.夜拍銳利

Sony首款OLED旗艦XZ3,10月在台上市。

1-1/6吋XZ3正面有點類似6.4吋三星Note 9,不過XZ3上下邊框仍比三星Note 9寬一些。

記者吳佩樺/東京報導、攝影

1-2/XZ3機身變得更輕薄,從視覺上來看,厚度比7月推出的4K機皇XZ2 Premium縮減很多。

1-3/Sony公開XZ3內部設計,採用更為堅固的7000系列鋁合金以及強化結構設計。

Sony上月底在2018 IFA德國消費電子展發表旗下首款OLED旗艦XZ3,台灣10月上市,《自由時報》記者搶先在Sony Mobile東京總部進行第一手實測,並由產品主管染谷洋祐領軍相關設計人員解密幕後設計。

2-1/手持由下而上同時橫放手機,就會自動開啟相機,但僅在待機狀態下才能啟動。

2-2/輕觸左或右側螢幕,手機會預測秀出你可能會想使用的應用程式。

1. 首度雙側曲面螢幕 日系美型

2-3/避免側邊誤觸,手機會不斷自動偵測手持位置,分為觸控跟非觸控區,例如圖中綠色部分即被分辨為非觸控區。

XZ3首度採用雙側曲面螢幕,正面有點類似三星Note 9。整體機身比自家7月推出的4K機皇XZ2 Premium輕薄很多,外界封為Sony今年最美旗艦。

3-1/XZ3跟市面其他3款OLED手機,播放同一段影片,可以發現XZ3的色彩豔麗度更為勝出,例如紅色部分十分鮮明。

不過XZ3雖然在左右二側達到無邊框感,但跟時下流行的全螢幕手機趨勢相比,上下邊框仍顯得不夠窄,染谷洋祐表示:「上下邊框的寬度主要是受限前鏡頭、雙前置喇叭以及天線。」

4-1/XZ2 Premium自拍模式只能選擇柔膚開啟或關閉,XZ3不只有各種美顏效果,還能多段調整景深。

4-2/側邊感應也能應用到拍照上,前後鏡頭亦可,例如側邊跑出一個相機圖示時,代表成功拍照。

2. AI操控hen直覺 但有小限制

5-1/實測AI近拍花卉,可以發現XZ3的顏色調校較飽和、豔麗,Note 9則接近實物色彩,各具優勢,喜好見仁見智。

為增加單手操控的便利性,XZ3開發了AI直覺操控,包括智慧啟動跟觸控感應。智慧啟動是手持由下而上同時橫放手機時,自動開啟相機;側邊感應是輕觸左或右側螢幕,手機會預測秀出你可能會想使用的應用程式,主要以AI分析時間、地點,像是會記錄你每天一起床就會開啟信箱的習慣。

5-2/以XZ3跟Note 9實測拍攝AI夜景,夜拍部分,Note 9亮度高,XZ3的銳利度較佳。

AI操控雖然方便,但實際使用發現仍有一些小限制,例如智慧啟動須在待機狀態下才會開啟,並非在任何功能介面下。

Sony在2017年10月發表無人車New Concept Cart SC-1。

坐在Sony無人車上,眼睛看到的是4K顯示螢幕呈現的畫面。

3. 首款OLED旗艦 色彩超豔麗

Sony無人車在車身四周搭載超高感度攝影機。

XZ3是Sony首款OLED HDR螢幕手機,解析度QHD+,移植Sony BRAVIA OLED電視技術,強調黑色更純粹深邃、色彩更飽和真實。Sony工程師將XZ3跟市面其他3款OLED旗艦手機相比,明顯發現XZ3的色彩表現較為豔麗,例如圖中XZ3的紅色十分鮮明。不過Sony並未公布他牌手機的確實型號。

Ginza Sony Park是一個公共開放的實驗公園。

Ginza Sony Park每層樓都有不同的空間規劃,例如期間限定的免費溜冰場。

4. 自拍有長進了 有景深有美顏

為補足過去旗艦自拍不夠強的缺點,XZ3此次主打肖像自拍模式,不只能多段調整景深,還有亮膚、大眼、瘦臉等美顏功能,實拍效果不錯,的確是Sony旗艦中自拍表現最好的。不過主相機無人像景深功能。

此外,側邊感應也能應用到拍照上,前後鏡頭亦可,自拍更方便,但可惜不支援手機的肖像自拍模式跟第三方自拍App,例如「妹子」喜愛的《無他相機》。

5. 雖僅單主鏡頭 夜拍銳利度佳

在雙鏡頭跟多鏡頭風潮下,XZ3主相機維持跟上代XZ2一樣的1,900萬畫素單鏡頭,並非雙主鏡頭。染谷洋祐對此提出解釋:「XZ3的單主鏡頭擁有很好的拍攝畫質跟效果,相信已經能滿足民眾的拍照需求,Sony在其它機種早就開發雙主鏡頭。」

XZ3強化AI拍照和畫質調校,跟三星Note 9實測AI拍照比較,近拍花卉,可以發現XZ3的顏色調校較飽和、豔麗,Note 9則接近實物色彩,喜好見仁見智。夜拍部分,Note 9亮度高,XZ3的銳利度較佳。

〈Sony無人車 下月日本5G試驗〉

迎接5G時代,Sony於2017年10月發表無人車New Concept Cart SC-1,此次在Sony總部特別對台灣媒體展示了一號機。Sony無人車由手機團隊開發,以移動中的智慧型手機為概念,下個月在日本將正式嘗試以5G進行試驗。

Sony無人車在車身四周搭載超高感度攝影機,全車無窗戶設計,而是利用4K顯示螢幕環繞在乘客四周,夜間行駛時,即使路上完全無車燈、路燈,也能順利行駛。目前Sony無人車在日本已有實驗性質上路,例如和沖繩度假村合作讓遊客體驗,不過僅為4G版。

〈東京銀座新地標公園 限定至2020年〉

今年8月開放的「Ginza Sony Park」,堪稱東京銀座的新地標公園,前身是成立於1996年的Sony Building大樓。這是一個公共開放的實驗公園,在四周繁華高樓環繞下,顯得格外愜意,限定至2020年,若你恰巧到東京遊玩,路過此處,不妨停留一下腳步逛逛。

Ginza Sony Park強調新舊融合,保留了部分Sony Building的建築,例如刻意沒拆除的舊牆面,占地1樓到地下4樓,每層樓都有不同的空間規劃或店鋪,例如一下樓梯就會看見可愛的Sony新一代電子狗aibo;吸引不少大人小孩的免費溜冰場,不過溜冰場只到9月24日,之後會有全新企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