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 巴塞隆納搶先試駕

全新一代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高性能4門Coupe轎跑車在西班牙濱地中海大城巴塞隆納舉行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讓世人見識外界俗稱「輕油電」的48伏特車載電力系統與EQ Boost科技落實於性能車款的具體成效。根據原廠性能數據,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的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4.5秒,選配了AMG Driver’s Package之後極速更可直上270公里/時。

記者方維鐸/西班牙報導、攝影

在巴塞隆納周遭的山路上馳騁,展現出Mercedes-AMG優異的操控反應,能依據行車狀況來調整前後軸扭力分配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4輪驅動系統,更讓駕駛人驅策起來信心滿滿。

新CLS擁有跟現行E-Class房車相同的2,939mm軸距,但Coupe化的流線身形更見低扁修長,將4門轎跑車的曼妙美型表露無遺。

儀表控台乍看其實跟E-Class相當貌似,由兩個12.3吋高解析度液晶螢幕作為儀表板功能及所有資訊顯示的核心,搭配附有12點鐘方向標記及銀色鋁質換檔撥片的AMG專屬3輻式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全車碳纖維飾板、黑色織布車內頂篷和環景式內裝照明(有64種光色和5段式亮度選擇),營造出兼具肅殺跑格與時尚個性的座艙氛圍。

前座兩張椅背上鑲有AMG徽飾的AMG專屬nappa真皮跑車椅,實際乘坐其中的包覆支撐感相當出色。

今年2月下旬,記者赴西班牙濱地中海大城巴塞隆納參加Mercedes-AMG新一代CLS 4門Coupe轎跑車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現場除了一般CLS的汽柴油動力新車外,還有首度結合48伏特車載電力系統與EQ Boost科技的AMG 3.0升直列6缸53系列新動力的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由於這款高性能4門Coupe會導入國內市場,自然就成為台灣媒體此行試駕的主角。

AMG DYNAMIC SELECT提供了Eco、Individual、Comfort、Sport和Sport+等5種駕駛模式,圖中寬螢幕數位儀表右邊12.3吋高解析度彩色螢幕顯示的是Sport+模式。

AMG專屬儀表則可顯示AMG主選單及賽道計時器。

48伏特車電結合EQ Boost 造就零遲滯輸出高效能

這具AMG全新開發調校的3.0升直6汽油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435匹最大馬力及53.0公斤米峰值扭力,在電子增壓器的輔助下,完全不會有傳統Turbo引擎渦輪遲滯的現象。此外,藉由48伏特EQ Boost系統加持,還可瞬間獲得額外的22匹馬力與25.5公斤米扭力。

車頭標配多光束智慧型LED頭燈,可依行進速度調整頭燈照射角度與範圍,轉彎時提供額外輔助照明,還能主動偵測其他用路者動態,讓光線避開前方車輛、對向來車,降低對向或同向車輛造成眩光的機會。

本車配置的53系列3.0直6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435匹最大馬力及53.0公斤米峰值扭力,然而並非以AMG「one man, one engine」的理念所打造。之所以會採直6型式是基於可以跟市場需求量最高的直4引擎混線生產的經濟規模因素,如此一來不僅組裝時間大幅縮短,且周邊模具和零件的共用度提高,加上引擎的長度與重量獲得妥善控制,空間與成本效益大大勝過市場主流的V6引擎。

後保險桿下的擾流造型與雙邊4出鍍鉻尾管,跟一般CLS汽柴油車型有所區別,體現AMG性能車款的非凡氣勢。

位於引擎和變速箱之間的EQ Boost啟動馬達發電機,除了供應48伏特車電系統所需電力之外,還可額外提供22匹馬力與25.5公斤米扭力的瞬間輸出。此外,這具引擎是以電子增壓器和雙渦流Turbo增壓器相搭配,所以完全消弭了純Turbo引擎難以避免的渦輪遲滯現象,加速扭力一氣呵成,透過齒比銜接綿密的AMG SPEEDSHIFT TCT 9G 9速手自排,賦予其0~100公里/時加速4.5秒的性能實力,驅策起來暢快無比。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數據為11.5公里/公升,以此等性能的勁駒而言,真的不能再多奢求了。

在第一天試駕行程中繼點El Serrat del Figaró,現場展示了48伏特車載電力系統與EQ Boost系統的核心組件――EQ Boost啟動馬達發電機,它在車上是位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小檔案

AMG Performance 4MATIC+ 扭力可100%分配至後軸

試駕首日,記者一行自巴塞隆納機場取車出發,先行駛百餘公里至位於巴塞隆納北邊Taradell地區的中繼點El Serrat del Figaró,一路上結合了快速道路、高速公路和部分曲折的山路,讓人能夠充分體驗AMG DYNAMIC SELECT下不同模式的行車表現。記者個人較偏好Sport+模式硬朗直接的操控性與回饋感,擁有人車合一的感受,特別是在狹窄的山路上,藉由AMG Performance 4MATIC+可變式恆時4驅系統提供的前後軸扭力分配(最高可100%分配至後輪),操控起來更隨心所欲、快意盎然。

經過短暫用餐休憩之後,再行駛近150公里前往下榻的巴塞隆納Almanac飯店。途中在高速公路的大直線上,大多切換在具有GT般輕鬆穩健行車表現、卻又不失澎湃動能的Sport模式,維持150公里/時以上的速度巡航,幾乎完全感受不到高速行駛的緊張壓迫感。在這樣的行車態下,當然也就順便體驗一下Mercedes-Benz的智慧駕駛輔助功能(自動跟車時速可達210公里),只是駕駛著AMG高性能轎跑車,難免會有種暴殄天物的內心掙扎。

台灣賓士預計會在今年10月中旬將全新一代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導入,另外還會同步推出搭載2.0升直4缸內直噴Turbo動力的Mercedes-Benz CLS 350入門款,來滿足一般非性能導向的消費需求,讓購車預算不同的4門Coupe消費者都能買到合適的座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