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18秋冬 巴黎高級訂製服 5. Fendi 》

Fendi秋冬高級訂製服花朵裝飾外套看似皮草,實際上是紗花染色造成的效果。(路透)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Fendi高級訂製服秀上模特兒的高跟鞋亦呼應服裝,在鞋面壓印的幾何形狀。

Fendi高級訂製服秀上模特兒的高跟鞋亦呼應服裝,在鞋面壓印的幾何形狀。

玩皮草

Fendi高級訂製服秀上模特兒的高跟鞋亦呼應服裝,在鞋面壓印的幾何形狀。

Fendi高級訂製服秀上模特兒的高跟鞋亦呼應服裝,在鞋面壓印的幾何形狀。

以皮草起家的Fendi,因訂製皮草而擠進高級訂製服的窄門。「玩皮草(Fun Fur)」一直是Fendi製作皮草的精神,今年更挑戰幾可亂真的仿皮草,推動工藝突破極限,或許不久的將來,Fendi的人造皮草,只有在高級訂製才買得到?

Fendi秋冬高級訂製服拼接亮片等異材質,是Fendi為皮草增加變化的一貫手法。

Fendi秋冬高級訂製服以雪紡紗和針織毛料做出仿皮草效果。

真假混搭 真假難辨

Fendi秋冬高級訂製服秀上服裝是真皮草或仿皮草,是Fendi與看秀顧客間的小遊戲。

Fendi秋冬高級訂製服推出的皮草真假難辨,顯示出仿皮草工藝的長足躍進。

邊緣磨損又畫上圖案的雪紡紗、邊緣繡上羽毛的亮片與泡泡紗縮處理的烏干紗等都變身「皮草」,時而與真皮草拼接交互使用,更顯得特別。開場的大衣便是以彩色薄紗做出逼真的皮草效果;橘色洋裝的裙子是仿皮草,上衣是真的貂皮草,但若不說,光看也極難分辨不同。

Fendi秋冬高級訂製服的橘色皮草洋裝,裙子是仿皮草。

Fendi秋冬高級訂製服秀以幾可亂真的仿皮草大衣開場,油畫效果也相當逼真。

真皮草的表現亦令人驚豔,破碎的幾何圖案源自奧弗斯立體主義,將幾何圖形解析重組後,畫面形成分離和動感,此藝術的特點是,以許多不同的角度來描繪對象物,為表現出最完整的形象。畫面中物體的各個角度交錯迭放造成了許多的垂直與平行的線條角度,散亂的陰影使立體的畫面沒有傳統西方繪畫的透視法造成的三維空間錯覺。背景與畫面的主題交互穿插,讓立體主義的畫面創造出一個二維空間的繪畫衝擊。Fendi透過一片片依照所需形狀切割的皮草,重新組成一件大衣,所需費的功力與時間自是不言而喻。

Fendi秋冬高級訂製服幾何圖案靈感源自奧弗斯立體主義,依照設計切割再拼接的皮草外套,與染好色後切塊再重新拼起的皮草裙,展現雙重手法的差異。

切片鞋跟

Fendi高級訂製服秀上模特兒的高跟鞋亦呼應服裝,在鞋面壓印的幾何形狀,形成解構後重組的線條圖案,鞋跟以一片片大小尺寸與色彩圖案不一的方形壓克力片,層層堆疊出鞋跟,點出品牌設計強烈的建築感。

圖片提供/Fend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