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18秋冬 巴黎高級訂製服 6. Valentino 》

服裝上的分量感,亦表現在秀上模特兒佩戴的頭冠上,包括雅致的蝴蝶蘭、紅到發紫的康乃馨、紫色的桔梗等。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服裝上的分量感,亦表現在秀上模特兒佩戴的頭冠上,包括雅致的蝴蝶蘭、紅到發紫的康乃馨、紫色的桔梗等。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強調分量感,即使是簡單的日裝也加上一件及地亮片斗篷,增加分量感。(歐新社)

高級訂製服的夢境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以誇張而不對稱的荷葉邊設計帶出藍色外套的分量感,恰到好處的切口讓外套頓時輕盈。(歐新社)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紅色洋裝的誇張荷葉邊創造出極大的分量感,然而依然具有流動感而不沉重。(歐新社)

如果說高級訂製服是一場夢境,它應該要有主題嗎?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在這一季的答案是:No。「我想要很直覺地做這個系列,自由的運用面料、刺繡和顏色。對我來說,高級訂製服就是如夢一般的存在,一個可以表達對美的眼光之園地,一個你最親密的夢想。」

服裝上的分量感,亦表現在秀上模特兒佩戴的頭冠上,包括雅致的蝴蝶蘭、紅到發紫的康乃馨、紫色的桔梗等。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透過拼貼與刺繡技法,將麗達與天鵝的故事展現在大衣上。

藝術色彩 自由創作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在滿版的精緻花草刺繡斗篷上嵌入抽象的飛鳥圖騰,讓整體感覺更為年輕。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壓軸登場的橘黃洋裝,誇張的蝴蝶形狀袖子與蓬裙,展現驚人的分量感,卻依然優雅美麗。

Pierpaolo不設定特定的主題,甚至是時間點。從希臘羅馬神話、他鍾愛的文藝復興時期、到60年代的以經典人物David Bowie,一切隨興所至,邊做邊創作。他以16世紀巴洛克藝術家卡拉瓦喬的作品「納西斯」為發想,以簡單的線條勾勒希臘神話故事人物,包括太陽神阿波羅與月桂女神、麗達與天鵝、歐羅巴公主與公牛等,以鮮豔的色塊拼貼、刺繡等手法訴說他們動人的故事。抽象的飛鳥圖案以木片拼花工藝拼接於服裝上,帶來浪漫氣息。文藝復興時期時興的圖案透過精緻的刺繡與珠繡表達,全新的色彩系統帶來新意。

充滿活力的色彩與份量感是Valentino秋冬的重點。酡紅、橘黃、青碧、松柏綠、靛青色等濃烈色彩貫穿整個系列,令人聯想到David Bowie舞台裝的鮮豔色彩。壓軸出現的單色服裝更是令人震撼,以大量的荷葉邊、皺褶、寬袖、大裙撐、維多利亞領等手法,支撐出巨大的、橫掃全場的份量感,即使是簡單的日裝也搭配及地斗篷、披風,以增加分量感,然而整體輪廓依然修長,嶄露Valentino式的優雅,美到令人屏住呼吸。

圖片提供/Valentin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