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一變再變 丹寧

KUON收集日本各地的Boro布片,修補、拼湊、組合成衣服的新生命。(圖截自:www.kuon.tokyo/)

記者王鶯娟/台北報導

一件正常的牛仔褲,再疊上一件牛仔褲的腰頭,並縫上口袋,口袋利用打孔,穿繩製造出馬甲的效果,變成了一件新穎不已的吊帶褲,真是令人佩服的Bonum改造能力!(圖截自:bonum.jp/IG)

牛仔丹寧斜紋布的面料特質,有著極強的韌性,禁得起磨擦、撕扯、抽鬚,布料的生命感強烈,再加上製程中需要大量的水與染整,因此有人說,牛仔布就是要一用再用、一穿再穿,才不算枉費了丹寧布。

非常明顯是由兩件牛仔外套組成,卻跟上了這幾年主流的落肩、OVERSIZE的流行風貌。(圖截自:bonum.jp/IG)

這次「2018風格台南ECOTOPIA永續時尚設計獎」有一件出色的丹寧改裝作品,設計者吳冠翰將6件不適穿的丹寧褲,重新拆解、組合、設計成的一件繭狀洋裝。繭狀的肩膀、袖子是拆掉牛仔褲胯下縫線,攤平重新縫製而成,洋裝裙襬以不對稱「顛倒牛仔褲褲管」呈現,另外牛仔褲裁片做抽鬚處理,刻意外露,更顯出丹寧布料的活力感!

位在東京下北澤的Bonum,大大的「REMAKE」精神標語就在櫥窗上,門前還掛著隱約看得到後褲袋、改裝的牛仔外套。(圖截自:bonum.jp/IG)

類似這樣改造丹寧、解構翻轉的國際品牌例子不少,隸屬於日本BAYCREW’S集團下的品牌「Bonum」,以「拆」和「縫」作為品牌理念,每一件Bonum作品都是許多單品的重新組合,瀏覽品牌IG,重製精神取材多元,最富改造精神的丹寧佔了極大比例,還有針織毛衣結合補丁的重新創作,可說是翻玩舊衣、時尚重製的極佳示範。

拼布衣

日本一向對重製時尚著迷並且展現職人的精神,創立於2016年的KUON,品牌貫徹的理念十分特別,他們收集Boro (日語:ぼろ),一種經過修補的日本紡織品,在過往時代是農業階層所穿的服裝。這種Boro布片在幾代人之間流傳,不斷地修補再拼湊,KUON採取這樣的精神將日本各地收集而來的Boro布片,透過修補再修補重塑衣服的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