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英倫時尚SUV汽油入門款】 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S P250試駕

Land Rover旗下新世代中型運動休旅Range Rover Velar,身形線條明顯比家族老大哥Range Rover要低扁流線,剛毅冷冽的車頭視覺感,展現有別於其他品牌高底盤休旅車的硬派風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試駕車沒有選配對比色車頂和全景式玻璃車頂,結合前衛的LED光條式尾燈組,後保桿下排氣尾管採內斂的隱藏式設計,車尾後視仍不失動感大器。

配置8速手自排變速箱的Range Rover Velar動力傳輸感非常綿密,本文試駕的S P250汽油入門款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7秒。儘管是底盤架高的Crossover設定,但明快俐落的操控表現,甚至不輸給重心較低的轎車。

這具Ingenium 2.0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50匹最大馬力,1,200轉即可輸出37.2公斤米扭力峰值,動力輸出效能頗為出色。

英國Land Rover品牌繼充滿時尚風格的Range Rover Evoque之後,去年在日內瓦又推出了尺碼足足大上一號的Range Rover Velar,來填補與Range Rover Sport間巨大的產品鴻溝。Velar一字在拉丁文為「面紗」之意,1969年第一代Range Rover的原型車即採用Velar之名,時隔近半世紀,才再度讓此車名重出江湖。車長突破4米8的Range Rover Velar,要較市場上多數軸距相仿的中型SUV對手長了10公分以上,放眼望去更顯修長優雅,融入該品牌Range Rover系列剛毅冷冽的造型DNA,透過鋼琴黑A、B、C、D柱營造出的懸浮車頂視覺效果,呈現迥異於時下SUV的獨特風貌。

內裝控台結合了12.3吋全數位化HD虛擬儀表板和10吋Touch Pro Duo雙觸控顯示幕,整體鋪陳簡練而清晰,這輛S P250試駕車標配Meridian™ 380W頂級數位化音響系統,並未額外選購皮革內裝升級套件。

此番所試駕的S P250車型搭載Ingenium 2.0升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50匹最大馬力,並在1,200~4,500轉間形成峰值37.2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智慧型IDD 4輪驅動系統,0~100公里/時加速能在6.7秒達成,算是媲美性能鋼砲等級的加速水準。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2.1公里,符合1,800~2,400cc小客車能源效率的3級標準。

8速手自排系統採取CommandShift™旋鈕式排檔設計,另可透過方向盤後的黑色換檔撥片來升降檔位。

實際試駕時發現,本車的動力傳輸極為綿密,這具ZF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表現有點類似雙離合器變速箱,加速力道鏗鏘直接,動力提升也非常靈敏確實。Range Rover Velar的車高跟其他高級品牌中型SUV相去不遠,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則要比其他Range Rover系列大型SUV更直接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也不會像小一號的Range Rover Evoque那般操控起來有點神經質,搭配可自動在2WD與4WD模式切換的智慧型IDD 4輪驅動系統,提供更精確的前、後軸扭力分配,行車表現從容而穩健。

2,874mm的軸距賦予本車寬敞舒適的後座空間,儘管車頂往C柱有刻意傾斜壓低,但不致對頭部造成壓迫。

儀表控台鋪陳刻意突顯現代科技的時尚風格,採用了12.3吋全數位化HD虛擬儀表板和10吋Touch Pro Duo雙觸控顯示幕,大量減少實體控鍵的數量。其排檔系統採取CommandShift™旋鈕式排檔設計,而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則要透過下層的Touch Pro Duo觸控顯示幕來控制,其他像是音響及空調系統的介面也集中在下層Touch Pro Duo顯示幕,駕駛人初次使用可能得先花點時間去摸索適應,一旦上手之後就會覺得還蠻好用的。

行李廂容量為558公升(因國內引進車型配有備胎),若將40/20/40分離式傾倒後座椅完全打平,可一舉擴充至1,616公升,置物容量與縱深均十分充裕。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分公司將Range Rover Velar P250汽油入門款規劃為S P250和S P250 R-Dynamic兩車型,分別開出309萬和325萬的基本售價。S P250 R-Dynamic要比本文試駕的S P250增加了專屬外觀套件(搭配同款式灰色鋁圈)、專屬內裝套件、石墨黑車頂內篷、Grained Leather搭配類麂皮椅面、運動化金屬油門/煞車踏板等配備,訴求偏好肅殺跑格的豪華SUV買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