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8珠寶大賞:Van Cleef & Arpels的格林童話

Lumiere手環描繪隱藏在森林深處,原屬於強盜,「布萊梅樂隊」想盡辦法也要入住的美屋。白色與粉紅色鑽石,環繞中央主鑽,成排的黑色尖晶石、縞瑪瑙與圓型和長梯形鑽石依次向外綻放光芒,延伸至屋頂的梨形鑽石,耀眼的光輝吸引布萊梅樂隊前來一探,最終落腳此處。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Victoire耳環以布萊梅樂隊組成的4個夥伴為靈感,採用形狀各異的玫瑰式車工鑽石,組合成不對稱但平衡的結構,皆是由互補中產生的和諧,也是團結力量大的展現。耳墜可取下,轉換成較為簡約的耳環佩戴。

以珠寶說故事,誰比得上Van Cleef & Arpels?長年以來以大自然為師,培養了以寶石打造童話故事中常出現的森林場景的能力,描繪其中出沒的動物姿態更是栩栩如生;舞者與精靈胸針是打造故事主人翁的最佳選擇,王子與公主們參加舞會時的華麗服飾,亦對應到品牌以高級訂製服為創作靈感的傳統。繼4年前以法國童話「驢皮公主」為頂級珠寶設計靈感後,今年Quatre contes de Grimm系列選擇世界聞名的格林童話,搭建Van Cleef & Arpels另一座的洋溢詩意與夢想的奇幻王國。

因老弱而被主人遺棄的驢子、狗、貓與公雞,不甘於命運,團結在一起,終究獲得幸福快樂餘生的正面故事,在Les Musiciens胸針上淋漓展現。以玫瑰金生動雕刻的驢子、狗、貓與公雞堆疊成群,趁著青金石片夜色的的掩護,齊心協力裝鬼裝怪嚇走了強盜,獲得盛宴與美屋。

圖片提供/Van Cleef & Arpels

故事主人翁因羽毛的指示發現城堡地板暗門,從青蛙手上帶回的華美地毯,贏得老國王的第一次肯定。設計靈感源自Serapi地毯的長鍊,鍊墜中央鑲嵌一顆重13.01克拉斯里蘭卡藍寶石,搭配兩種色調的珊瑚和粉紅藍寶石,無論造型或色彩均洋溢東方格調。由珊瑚珠與白色珍珠串成的長鍊可拆開變成2條項鍊,鍊墜也可轉換為胸針佩戴。

Trio Precieux胸針以18K白金打造三片羽毛迴旋重疊,柔軟輕盈的姿態令人讚嘆Van Cleef & Arpels工藝之精。中央環抱的2.51克拉枕型豔彩黃鑽為設計中心,向外擴散看見梨型、長梯型與圓形美鑽,形成令人目不轉睛的螺旋效果,生生不息。

戒指內側鏤空雕刻半顆蘋果圖案,成為佩戴者獨享的趣味祕密。

「三片羽毛」故事中主宰三位王子爭取王位的三片羽毛,Van Cleef & Arpels以多種方式呈現。Vitrail Mystery Set隱密式鑲嵌於2014年公諸於世,鑲嵌正面為凸圓形切割,背面為多向刻面切割的彩色寶石,營造出多重折射、色調與浮雕相互交織的效果,看不見鑲爪的隱密式鑲嵌讓多種色調的彩色寶石無縫結合,猶如多彩的羽毛,流曳晶瑩剔透的寶石色調。

亦可裝在隨附的羽毛胸針上,變化出項鍊與胸針的多種配搭,展現頂級珠寶設計之精巧與價值。

鑲嵌黃鑽與白鑽的Plumage d’Or項鍊,抽象描繪金鳥一身珍貴的羽毛。項鍊前方與後方各有一只可拆下的鍊墜,可前後調換。

以黃金鑄造、鑲滿寶石的鳥籠,引誘王子將金鳥放在籠中,因此驚動侍衛。Van Cleef & Arpels以重達29.63克拉斯里蘭卡紫色剛玉與多種色調藍寶石、玫瑰金,打造令人無法抗拒的奢華鳥籠,長串的銀灰色珍珠描繪溫潤月光。長鍊可拆成2條短項鍊佩戴,鍊墜也可轉換成胸針。

Le Prince et I’oiseau胸針向故事主人翁小王子致敬,身披18K金盔甲,頭上有鑲鑽的羽飾,搭配寶劍更顯英勇。費盡千辛萬苦與險阻,終於獲得的金鳥停駐在3.18克拉紫色剛玉上,難得一見的紫色是皇家的顏色,恭賀小王子成為國王。

身披金色羽毛的金鳥,引發王子們出宮探險的旅程。Oiseau d’Or胸針描繪金鳥前來偷吃蘋果,被小王子發現後振翅飛走的姿態,巧妙應用不同色澤的黃鑽與錳鋁榴石,打造出金鳥令人迷醉的金色光影,零星點綴的縞瑪瑙更突顯鑽石的金黃光燦。

Souliers Precieux胸針以青金石雕刻的錦枕,弧度柔軟蓬鬆,鑽石緞帶如裝飾刺繡,與下方6.91克拉錳鋁榴石顏色恰成對比。18K金雕塑的金黃流蘇點綴皇室奢華,錦枕上擺放的高跟鞋,似是公主跳舞一整晚,倦極了隨意脫下落在床邊的樣子,透露公主的祕密生活。

特別的是,手鐲內部一側鏤空雕刻城堡,一側雕刻小船,是佩戴者擁有的祕密,隱喻著公主們瞞著國王的秘密夜生活。

Traversee Etoilee手鐲上鑲嵌2顆總重約50.3克拉緬甸藍寶石,深邃的藍調光芒象徵著公主們每夜跳舞前總要渡過的那攤湖水,成排的綠松石與藍寶石彷彿行舟泛起的漣漪。

Danica公主拋光的黃K金蓬裙上點綴大膽的星星圖騰,雙手交疊於裙襬前,佇立等待王子前來邀舞,微傾的臉龐流露俏皮。

Hemera公主以羽扇掩面,似是害羞也似魅惑,多種色調變化的藍寶石、紫色剛玉與祖母綠,鑲嵌出禮服的光澤變化。

Eos公主身著漩渦紋設計的禮服,鏤空的裙襬露出舞鞋,手執裙擺的姿態似是向舞伴敬禮。

Hesperides戒指中央如金蘋果般誘人的黃色剛玉,吸引金鳥冒險前來啄食,成為故事的開端。重達20.36克拉的黃色剛玉金黃閃耀,隱藏於鑽石枝葉之中,拱形設計的底座令黃色剛玉色澤更為嬌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