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8珠寶大賞:Bvlgari,80年代的故事

歷經MTV、隨身聽、錄音帶、CD到數位音樂,黑膠唱片依然存在,甚至成為音樂愛好者膜拜的對象,也是DJ打碟少不了的工具,是跨越世代的音樂象徵。Play It Again胸針以黑瑪瑙為唱盤,在其上雕刻一圈圈溝紋,更顯真實。唱盤邊緣與中央鑲嵌鑽石與紅寶石,點綴80年代歌舞昇平的奢華繁榮氛圍。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紐約是尼古拉.寶格麗先生與安迪.渥荷1980年代居住的城市,Homage to NY胸針是向紐約這座充滿機會的城市致敬,鑲嵌灰色珍珠母貝的光芒三角造型源自紐約地標:自由女神像上的王冠,由大至小的輪廓點出紐約特別的城市律動,6顆大溪地珍珠帶來絕佳的夜空背景裝飾。

Bvlgari頂級珠寶向來走自己的路,以巨大的存在感、大膽的彩色寶石配色為品牌的特徵。然而從Jardini Italiani、Festa,到今年發表的Pop Wild系列,Bvlgari的設計越來越具象,甚至開始出現法式珠寶才有的細膩線條。高級珠寶總監Lucia Silvestri坦言:「沒錯!我們開始說故事了,有主題性地設計珠寶。我們想要讓珠寶與顧客有更深的連結,故事是最容易觸動人心的方式,Pop Wild頂級珠寶系列從品牌與Andy Warhol間的情誼出發,擴大到探索80年代各種形式藝術,說的是品牌與Andy Warhol之間的故事、與80年代巨星、時尚的故事。」

記得80年代「越高、越寬、越捲」越好的爆炸頭嗎?Curls, My Love手鍊以80年代女性必備的美髮法寶「捲髮器」為靈感,用18K白金與鈦金屬,將捲髮器打造為頂級珠寶,體現普普藝術真義。鑲滿鑽的捲髮器奢華非凡,中間以19顆馬眼型鑽石串起,兩側鑲嵌蛋面祖母綠點出色彩。

Bvlgari與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渥荷(Andy Warhol)有極深的情誼。1980年代,尼可拉.寶格麗先生(Nicola Bvlgari)搬到紐約居住,生性熱情善於社交的他很快就與沃荷變成好朋友。渥荷非常喜歡Bvlgari珠寶,曾說過:「我到羅馬一定造訪Bvlgari精品店,因為那裡是最重要的當代藝術博物館。」他甚至曾拿他的一幅作品,想要跟尼可拉交換一件珠寶,但沒有成功。尼可拉事後回憶,說:這是我做過最失誤的決定之一。Bvlgari 80年代當紅的Monete古幣系列和Tubogas手錶,都是安迪沃荷的收藏。

80年代的女人角色有了急遽的變化,新世代女性無論職場或家庭都一把抓,就像女超人一樣。The Wonder Belt的設計靈感源自於此,如神力女超人的玫瑰金腰帶,是Bvlgari首度將Tubogas設計應用於腰帶上,正中央鑲嵌一枚古羅馬克勞迪一世古幣(A.D. 41-54),搭配綠松石、黑瑪瑙與鑽石向外發射的線條,顯得光芒萬丈。

1981年,MTV首次在有線電視頻道播出,捧紅了瑪丹娜、麥可.傑克森、王子、大衛.鮑伊等歌星,朝代、邁阿密風雲等電視劇集瘋迷全球,開啟了明星引領時尚的開端。星際爭霸戰、星際大戰等科幻電影,顯示出人們對於宇宙與未知物種的豐富想像。

The Magnificent Blue Ruffles頸鍊設計靈感源自80年代當紅影集「朝代」中,:Alexis Carrington說的一句話:「沒把握的話,就在妳裙子上加點皺褶。」以堅硬的18K白金打造出柔軟的皺褶,鑲滿鑽的頸圈有了黑瑪瑙描邊讓皺褶線條更明顯,一層層向前推進,擁抱重達17.68克拉斯里蘭卡藍寶石。Pop Wild系列項鍊多為頸圈設計,呼應80年代服裝硬挺方正的肩線設計。

圖片提供/Bvlgari

「邁阿密風雲」是80年代當紅的美國影集,片頭曲畫面上的紅鶴、棕櫚樹、蔚藍天空與裝飾藝術建築,成為邁阿密石上的象徵。Flamingos頸鍊以精準的寶石切割與鑲嵌技術,讓黑瑪瑙與鑽石對比出生動的紅鶴形象,看似堅硬的頸圈因精準計算弧度可服貼人體線條,展現Bvlgari珠寶工藝水準。

音樂少不了用五線譜來記錄,Stay in Tune在玫瑰金手環上鑲嵌黑瑪瑙與白色珍珠母貝劃出五線譜,高音符號與B結合,VLGARI以草寫標註在五線譜上,譜寫出美妙活潑的Bvlgari樂章,展現80年代的旺盛活力與豐富創意。

麥克風是MTV年代的具體象徵,黑瑪瑙、藍玉髓、紅玉髓、綠玉髓、虎眼石、粉紅石英等彩色寶石特別切割成麥克風頭造型,與鑽石麥克風交錯點綴出80年代的絕代風華。

大衛.鮑伊華麗的舞台造型,啟發了無數設計師,直到今日都還是設計師們的靈感,尤其是Ziggy Stardust閃電。切磨成閃電造型的珍珠母貝鑲嵌於Musical Lightenings手鍊的玫瑰金鑲座上,一旁搭配依照設計切割鑲嵌的祖母綠與紅寶石,奢華卻不俗豔。

普普藝術運用的鮮豔色彩與寶格麗大膽的寶石配色不謀而合,Butterflies項鍊以玫瑰金打造交疊重複的蝴蝶圖騰,蝴蝶身體鑲嵌橄欖石、紫水晶、紅碧璽、拓帕石、黃水晶、海水藍寶、粉紅碧璽等彩色寶石,色彩各異卻相當和諧。

Bvlgari是80年代Logo珠寶風潮的先驅,率先將品牌名刻在圈環上做為裝飾,迅速成為品牌大賣的珠寶系列之一。Logomania手環以此段歷史為靈感,將BVLGARI字母結合幾何線條設計,以綠松石與紅珊瑚雕刻,鑲嵌於寬版手環上,盡顯品牌精神:Logo、大膽的色彩與份量!

身為貓奴之一的安迪.沃荷,最高紀錄曾與25隻貓共居一屋,貓也帶給他創作靈感。Sam the Cat耳環以藍玉髓雕刻貓頭,點綴一對馬眼型鑽石與圓鑽勾勒貓臉,鑲鑽的圓弧線條描繪貓的身體與尾巴,創作出調皮的氛圍。

高跟鞋是安迪.渥荷最知名的創作主題之一,Diamond Dust Shoes耳環以紅珊瑚與鑽石相互對比展現普普藝術的重複美感,再透過黑珍珠母貝打造鞋跟與陰影,使高跟鞋更為立體。無論是鞋面的紅珊瑚,或鞋跟的珍珠母貝,皆為設計量身切磨造型,還特意選用較為厚實的寶石磨出立體的弧度,更顯鮮明可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