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旗袍教母vs.保時捷 傳統裏藏進創新─超跑品牌70週年 邀請蔡孟夏在地傑出人士跨界代言

保時捷於70週年慶祝活動一併展出龍笛高級訂製服。

﹝記者方惠宗/專訪﹞「阿嬤的初衷與不斷生誕生的科技,能在一起嗎?」

保時捷在台舉行70週年慶祝活動,昨日在台北南港C3停車場展出經典車款。(記者方惠宗攝)

台灣「旗袍教母」蔡孟夏說:「在傳統裡面藏進意想不到的創新,是非常過癮的!」

蔡孟夏女士受保時捷之邀入鏡廣告影片。

此番語錄出自龍笛服飾創辦人、「旗袍教母」與「3D立體刺繡畫發明人」蔡孟夏女士受邀為保時捷(Porsche)製造跑車70週年慶祝活動的廣告影片。保時捷認為蔡孟夏在「傳統」和「創新」上不斷努力、兩者並具,恰如Porsche 911跑車不受時間影響的經典永恆。

這項跨界代言計畫源於保時捷台灣分公司在深耕在地市場的理念,邀請蔡孟夏、製琴師焦中興、富勝紡織董事長柯漢哲等3位理念相同的在地傑出代表入鏡宣傳影片。現年78歲的蔡孟夏設計手法東西融合、傳統與創新並進,創造出深植人心的東方優雅。

以旗袍來說,如何將傳統服飾帶進現代生活?蔡孟夏表示,時代更迭,女性的生活型態與穿衣態度與時俱進,首要「令旗袍不再束縛」,例如「以拉鍊設計增加穿脫的自在」、「活用立體剪裁令服裝輪廓靈活多變」等,但仍遵循極致的裁縫工藝、精緻的手工刺繡等藝術傳統,不斷演繹旗袍新面貌,成功打造品牌名號。

蔡孟夏透露,收到邀約時也感到驚訝「代言人不是都找年輕偶像?」當了解來龍去脈,自己也很感動,在影片中有感而發:「傳統和創新的挑戰,不是找到中間的平衡點;有多相斥、多衝突,成果就有多美好!」當中最過癮之處,就是「在傳統裡面藏進意想不到的創新!」巧妙呼應保時捷無可取代的經典之美與創新精神。

蔡孟夏最後更淘氣向先生喊話:「你曾問『送我跑車、好不好』,我沒答應;現在該是時候來輛保時捷SUV。」

圖片提供:龍笛服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