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8 DTM德國房車大師賽總結

2018 DTM賽季日前在德國Hockenheim賽道劃下句點,Audi當家車手René Rast率先通過終點贏得最後一回合比賽的勝利,賽道邊煙火齊放將氣氛帶到最高潮!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René Rast在賽季最後3站憑藉Audi陣營成功的策略運用,取得史無前例的6連勝紀錄,儘管最後以4分些微差距未能蟬聯總冠軍頭銜,但絕對稱得上雖敗猶榮。

BMW陣營賽季後段欲振乏力,表現最好的兩屆冠軍Marco Wittmann只能以164分排在年度車手榜第4名。

Mercedes-AMG的英國老將Gary Paffett本賽季除了面對同陣營的Paul di Resta強勢挑戰,賽季後段還得跟Audi去年總冠軍René Rast一路廝殺,年度總冠軍贏得相當驚險,在Hockenheim第2回合取得季軍完賽的關鍵積分,為Mercedes-AMG在DTM的最後賽季劃下完美休止符。

2018 DTM表格

今年是Mercedes-AMG參賽DTM德國房車大師賽的最後一個賽季,自5月初開賽以來,Mercedes-AMG便卯足全勁在賽道上爭取佳績,讓其他兩陣營難以招架。其中去年賽季大獲全勝的Audi陣營,在賽季之初顯然有未上緊螺絲的態勢,大小失誤不斷,加上團隊策略尚未成形,一直處於挨打的局面,表現居3大陣營之末。

Audi陣營賽季後段急起直追 為賽事頻添高潮

然而DTM無愧為最高等級房車賽事,場上車輛性能可說勢均力敵,勝負往往取決於車手臨場的表現、團隊策略的貫徹和場上變化的掌握,隨著賽事的進展,上半賽季整體戰略失當的Audi陣營,決定集中全部資源力拱鬥志相對高昂的去年總冠軍車手René Rast蟬聯車手總冠軍,讓賽季後段態勢丕變,不僅Rast的個人積分不斷增加,整個Audi陣營的士氣也逐漸提振;另一方面也讓Mercedes-AMG陣營感到芒刺在背,加上同陣營兩位老將Gary Paffett和Paul di Resta積分持續拉鋸,廠隊高層難以定奪該支持誰去角逐年度總冠軍,似乎有點亂了步調的跡象。

René Rast取得不思議6連勝 封關站功敗垂成

從賽季倒數第3站Audi主場的Nürburgring開始,René Rast表現如有神助,兩回合Pole to Win取得56分最高積分進帳,接著在奧地利Red Bull賽道透過同陣營車手通力合作,再度取得兩回合50分的冠軍積分,讓年度總冠軍之爭必須延後至封關站Hockenheim分曉。

Hockenheim封關站最後一回合,René Rast從起跑取得領先便一路獨走,無奈積分原有15分優勢的Gary Paffett以逸待勞,只要維持第3位完賽即可獲得車手總冠軍。比賽最後的高潮是Audi車手Nico Müller和Robin Frijns從後方奮力超越BMW M4 DTM車群,希望能趕在比賽結束前追過跑在第3的Gary Paffett,幫助René Rast把分數拉開,可惜時不我予,Gary Paffett仍順利取得第3名完賽積分,最後以4分的些微差距幫Mercedes-AMG陣營贏得車手總冠軍,劃下退出DTM的完美休止符。

對DTM有興趣的讀者可從www.dtm.com官網來瞭解這項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資訊,並可透過YouTube的DTM專頁(www.youtube.com/user/DTMinternational)來回顧比賽的精彩畫面。

圖片提供/DTM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