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小改款性能再進化】Mercedes-AMG S 63 4MATIC+ Coupé試駕

儘管是輛車長突破5米的大型雙門Coupé,但曼妙優美的身段依然帥氣迷人。後保險桿下方分流器底下有一道銀色鍍鉻飾條,左右雙邊各有兩個4邊形AMG鍍鉻尾飾管,跟一般非AMG的S 560 Coupé有所區別。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小改款Mercedes-AMG S 63 4MATIC+ Coupé車頭換上Panamericana直柵式水箱護罩,視覺上更顯霸氣剽悍,並標配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交通號誌辨識輔助系統、側風穩定輔助、Magic Body Control主動車身控制系統(具主動彎道側傾功能)等先進科技,對層峰多金買家肯定更有說服力。

進化為4MATIC+主動式4輪驅動系統的Mercedes-AMG S 63 4MATIC+ Coupé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3.5秒,要比小改款前足足快上0.4秒。

這具排氣量3,982cc的V8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12匹最大馬力,並在2,750~4,500轉形成峰值為91.8公斤米的扭力高原。秉持AMG一貫「one man, one engine」的製作理念,由一位資深技師完全手工裝配,上面鑲有技師的銘牌以示負責。

試駕的這輛S 63 4MATIC+ Coupé內裝以紅黑雙色AMG designo豪華Nappa真皮包覆,搭配AMG碳纖維/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並輔以新款AMG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營造出精緻高雅又不失熱血跑格的座艙氛圍。

試駕車配置20吋AMG交叉輪輻式消光黑鍛造輪圈,搭配德國馬牌ContiSportContact高性能跑車胎,裡面則為紅色烤漆的AMG對向式6活塞煞車卡鉗與劃線鑽孔通風煞車碟。

本車選配的紅色AMG Nappa真皮跑車座椅,儘管強調包覆效果,卻也沒有忽視豪華GT跑車長途乘坐的舒適性,椅面泡棉的厚度遠比一般性能車標榜輕量化的賽車椅厚上許多,有點沙發的fu。面積達1.3平方米的MAGIC SKY CONTROL可變色採光車頂,對車廂氛圍與採光均有實質加分效果。

Mercedes-Benz的S-Class Coupé是當今車壇極少數車長突破5米的大型雙門Coupé(可說是Rolls Royce以外的唯一選擇),其中性能最強悍的Mercedes-AMG S 63 4MATIC+ Coupé小改款後,加速表現大幅躍進,幾乎直追Mercedes-AMG旗下最頂尖的高性能車款。

Mercedes-AMG S 63 4MATIC+ Coupé小檔案

小改款S 63動力來源改採排氣量3,982cc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612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達到91.8公斤米,與其匹配的是傳輸效能相當卓越的AMG SPEEDSHIFT MCT多片式離合器9速手自排變速箱,透過前軸0~50%、後軸50~100%扭力分配的4MATIC+主動式4輪驅動系統,在保有後驅駕駛樂趣下(因後軸扭力分配較大),發揮4輪傳動的循跡優勢。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3.5秒,要比小改款前足足快上0.4秒之多!

試駕途中,本車澎湃強勁的加速力道與明快穩健的操控反應可說表露無遺,在快速道路和高速公路上逢車過車,駕馭起來堪稱流暢自如。只要眼前出現比較長的直線路段,大腳油門一拜就能立刻將時速飆上近兩百公里,但坐在駕駛座的感覺卻彷彿只有60~70公里/時,長時間高速巡航非常輕鬆愜意,將GT跑車的奧義完美體現。坐進車艙,內裝控台的基本格局和S-Class房車相當類似,儀表板和中央多功能顯示幕以兩塊TFT彩色螢幕所構成,中央出風口正中則少了S-Class房車上的石英鐘。試駕車選配以紅黑雙色AMG designo豪華Nappa真皮包覆的豪華內裝套件,搭配AMG碳纖維/黑色鋼琴烤漆飾板,營造精緻高雅又不失熱血跑格的座艙氛圍。小改款換上新款AMG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Nappa真皮包覆),不僅視覺感與握感俱佳,上面的控鍵功能也規劃得非常貼心就手。

台灣賓士將Mercedes-AMG S 63 4MATIC+ Coupé開出1,095萬起跳的車價,幾乎直追雙座純種超跑的水準,訴求不是那麼熱血張揚的多金性能買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