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萬寶龍機關巧思 致敬東方皇室─康熙為主題 創意總監研究史料 全球限量1只皇龍筆 龍眼開闔精巧技藝

萬寶龍的墨水可用於書寫,也可作畫。 (記者林欣若攝)

〔記者林欣若/北京報導〕萬寶龍(Montblanc)的高藝術性限量系列以歷史人物為靈感,將其一生的輝煌歷史與藝術成就融入書寫工具設計,向歷史致敬,今年萬寶龍以中國皇帝康熙為主題,藉由寶石切割、鑲嵌、手工鐫刻與金器工藝,栩栩如生呈現輝煌盛事,展現萬寶龍110年的品牌工藝。

萬寶龍創意總監Zaim Kamal熱愛東方文化。(記者林欣若攝)

萬寶龍創意總監Zaim Kamal表示,在研究康熙的史料之前,原本以為他只是位政治家、軍事家,仔細閱讀康熙本人的手稿、以及他人的文獻,才發現康熙在藝術領域也有很大的成就與貢獻,這次高藝術性限量系列最困難之處,就是將這些龐大的文獻去蕪存菁,留下最具代表性、東方與西方都能識別的元素,例如代表皇室的金黃色、象徵權勢的龍和老虎、美麗的山水景緻,Zaim Kamal在傳統藝術之下,運用現代科技在鋼筆上加入許多小機關,是東西交流、古今貫通的最佳展現。

萬寶龍認為文字是一切的基礎,每年皆推出設計與功能兼具的書寫系列。(記者林欣若攝)

全球限量1只的「向康熙皇帝致敬限量款1─皇龍」採用香檳金材質,鑲嵌一圈明亮切割型鑽石並搭配單獨切割的白玉龍,表現皇帝至尊的權力;筆蓋與筆身密鑲黃色鑽石,象徵絲綢龍袍,筆尾鑲嵌6.42克拉的黃橙色黃鑽、筆夾鑲嵌白色珍珠,最特別之處在於龍的眼睛採活動式設計,由筆蓋頂端配置的機制所控制,隨著鋼筆直立或平放,龍的眼睛便會睜開或闔上,增添賞玩樂趣。同樣是全球限量1只的「皇家青龍」採用藍金與白金材質,筆身上的龍圖騰鑲嵌明亮切割型鑽石,藍與白形成鮮明耀眼的對比,筆尾裝飾渾天儀,鑲嵌一顆5克拉的明亮切割型鑽石。

萬寶龍高藝術性系列向康熙致敬書寫工具限量款5─皇帝,約12,513,000元。

限量5只的「向康熙皇帝致敬限量款5─皇帝」筆身和筆蓋有著精緻的風景繪圖,靈感來自康熙出巡時,徵召畫家繪製出巡圖,例如名作《康熙南巡圖》,筆蓋與筆身採用景泰藍營造出山水畫的效果,主色調為黃色、綠色與沙色,並以金線加強,象徵權力、以青玉打造的龍纏繞筆身,筆環與筆夾鑲嵌明亮的黃鑽,展現皇家氣勢。

萬寶龍高藝術性系列向康熙致敬書寫工具限量款1─皇家青龍,約46,924,500元。

萬寶龍高藝術性系列向康熙致敬書寫工具限量款1─皇龍,約59,437,500元。

萬寶龍高藝術性系列向康熙致敬書寫工具限量款10─書法家,約5,944,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