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Porsche Panamera GTS 巴林GP賽道暗夜狂奔

在華燈初上的巴林國際賽道,駕駛Porsche Panamera GTS跑著跟F1巴林GP相同的比賽路線,享受本車澎湃強勁的衝刺快感與迴盪沙漠的引擎怒吼,那種颯爽的暢快教人喜不自勝。

記者方維鐸/巴林報導、攝影

將方向盤上的Sport Chrono跑車計時套件旋鈕切換至S+模式,Panamera GTS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4.1秒,在入夜的巴林賽道馳騁更能體驗其速度的壓迫感。

當車速到達80公里/時,主動式擾流尾翼會自動升起,並進一步向兩側伸出,增加車輛下壓力,對循跡抓地效果有實質助益,在賽道上會特別有感。

儀表控台延續Panamera車系簡練而富科技感的基調,除了方向盤以外,實體按鍵和旋鈕數量不多,取而代之的是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12.3吋觸控螢幕的電容感應式按鍵;內裝鋪陳藉由大量Alcantara類麂皮的使用,營造出更競技化的車艙氛圍。

10月中旬Porsche才發表的Panamera GTS和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很快就在中東的巴林舉行全球媒體試駕活動,記者第一時間飛往這個每年舉辦F1巴林GP的阿拉伯大公國試駕了Panamera GTS,同時還獲得夜晚上F1賽道馳騁的難得經驗。

巴林賽道現場還展示了3氣室氣壓懸載的透視模型,透過避震支柱上的3個可調控氣室,得以靈活調節與延伸彈性係數的範圍。

車頭配有融入家族4點式LED日行燈的PDLS燻黑LED頭燈,搭配GTS專屬高亮澤黑色前葉子板散熱鰭口,前輪選配21吋Panamera Exclusive Design高光澤黑V輻式輕合金輪圈與Pirelli P Zero的275/35ZR21高性能跑車胎,裡面則為黃色烤漆卡鉗的PCCB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前碟盤直徑410mm)。

黑色外觀元素+Alcantara跑格內裝

引擎蓋下這具排氣量3,996cc的V8雙Turbo引擎,可輸出460匹最大馬力與63.2公斤米峰值扭力,帳面數據雖較Panamera Turbo減弱了90匹馬力與15.3公斤米扭力,卻又比低一階的Panamera 4S增強了20匹馬力與18.3公斤米扭力,填補兩車型間動力性能的鴻溝。

Panamera GTS仍採用8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是目前同類型雙離合器變速箱檔位最多者。中央鞍座上雖沒什麼實體按鍵,但操作時仍有按下去的感覺和深度,跟PCM系統12.3吋觸控螢幕的電容感應式按鍵使用起來大不相同。

新世代Panamera GTS依循傳統採用黑色化的外觀妝點與車身字樣,車艙內則採用大量Alcantara類麂皮材質,由裡到外充斥著肅殺跑格的元素與氛圍。動力來源是一具排氣量3,996cc的V8雙Turbo引擎,可輸出460匹最大馬力,並在1,800~4,5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達63.2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8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及PTM主動式4輪驅動系統,動力銜接綿密紮實,循跡表現精確穩定。根據原廠性能數據,Panamera GTS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4.1秒,極速可直上292公里/時。

2,950mm的軸距提供了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兩張包覆性絕佳的獨立式後座椅,乘坐其中就是百分之百的跑車fu。

記者被分配到一輛金屬Mamba綠色的Panamera GTS,由下榻的四季飯店開往巴林國際賽道,在一般道路的行駛過程,見識到當地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的開車文化,以及部分路段宛若龜爬的塞車現象,真的讓人有種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慨。

前座兩張18向電動調整的跑車座椅,椅面混搭以質感細緻的真皮及Alcantara類麂皮,頭枕部位還繡有GTS字樣,視覺感與乘坐感俱佳。

左右雙出高亮澤黑色圓形排氣尾管不僅視覺上充滿肅殺氣息,在排氣閥門控制器的加持下,讓V8引擎的排氣聲浪更激亢狂囂。

黑夜馳騁GP賽道 5米大車樂趣不減

Porsche Panamera GTS小檔案

抵達巴林國際賽道後的試駕過程分成兩階段來進行,白天先跑外圈賽道,由於彎道較少、難度較低, 3.66公里的單圈也比較短,所以讓每人跑上6圈;但是入夜後跑的是跟F1比賽相同的GP賽道,不僅單圈有5.41公里,且增加多個難度較高的彎道,加上黑夜靠燈光照明的視線也比較差,所以只進行5圈。

Panamera GTS的動力湧現線性而強勁,一起步或許少了點狂野的張力,然而源源不絕、深不見底的再加速力道,才是本車性能奧義之所在。採用降低車高10mm的跑車化底盤設定,結合PASM主動式懸載管理系統與4D底盤控制系統,讓這輛車長超過5米的大型GT轎跑車操控起來極為明快俐落,相較於2.9 V6雙Turbo動力的Panamera 4S,無論性能表現和駕駛樂趣均有顯著的提升。

儘管Porsche Panamera GTS約莫要到明年第2季才會在國內上市,台灣保時捷分公司日前已報出891萬起的預售價,另外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的預售價為909萬起,非常值得喜愛大型GT轎跑車的層峰買家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