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潘黛麗40週年 玩轉三明治布

潘黛麗40週年系列顛覆品牌以往的東方風,以多樣化的休閒外套展現年輕活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台灣服裝設計師潘黛麗慶祝40週年,以「Play Unlimited玩轉時尚 穿越未來」為題,大玩讓她覺得有無窮潛力的三明治布,從休閒服裝至禮服,顛覆品牌過去的東方風,展現品牌達不惑之年後反轉的年輕活力。

潘黛麗40週年秀第一套粉色禮服應用薄透的三明治布,領圍有招牌的刺繡串珠,簡約典雅。(圖文:記者王文麟)

潘黛麗設計時喜歡從挖掘新布料出發,一年多前接觸到原本用來做女性胸罩內襯的三明治布,被三明治布蓬鬆又厚實的布體吸引,「三明治布有很多不同的厚度,可透明也可不透明,也可用緹花,可塑性非常高。一開始我是用來做休閒運動服裝,接著再擴展到我擅長的禮服,這從來沒有人做過,所以我玩得很開心。」

潘黛麗40週年系列黑色禮服,將有彈性的三明治布與薄透的紗平整接合在一起,相當具挑戰性。

潘黛麗表示,三明治布應用有其困難度,光是要做到收邊表面細緻不會凸起就有其困難度,「第一套粉色禮服是最挑戰的,這套用的三明治布很薄透細緻,領圍有刺繡串珠,只要針下的點不對就會出現毛邊;此外,衣服要做到內部處理漂亮,背後還有大挖背和收腰設計,可說用上了我畢生累積的剪裁功力。」

玩三明治布玩上癮的潘黛麗下一步要挑戰用三明治布做嬰幼兒服裝,也期待再挖掘到新穎布料,挑戰布料的極限,繼續玩轉時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