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江詩丹頓古董錶 獨一珍稀

江詩丹頓1902年的18K黃金三問懷錶,三問複雜功能,天文台認證。直徑47 毫米,厚度13.3毫米。1,844,000元。

螃蟹.蝴蝶.長頸鹿 行家暱稱 三問懷錶難得鑑賞

1952年的「Butterfly」型號4775錶款,錶殼線條令人聯想蝴蝶展翅。(記者方惠宗攝)

江詩丹頓在台北101專賣店展出擁有獨特「Nicknames」的古董腕錶;這些絕世之作因暱稱更富傳奇色彩。圖中可見1950年的「螃蟹」、1951年的「長頸鹿」等錶。(記者方惠宗攝)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這回看上「牛角」、「魔鬼」、「巧克力」,還是「螃蟹」(Crab)、「蝴蝶」(Butterfly)、「長頸鹿」(Giraffa)?這組風馬牛不相及的選項、外人聽來相當奇怪的問題,來自瑞士頂級製錶商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正在台北101專賣店舉行的「Nicknames」古董腕錶展覽:一系列擁有特殊暱稱的古董錶。這些源於當時鑑賞行話的綽號,正好以貼切、甚至幽默的口吻傳達江詩丹頓製錶美學的原創和獨特,如今看來,令這些絕世非賣品更富有傳奇色彩。為滿足收藏家喜愛,專屬江詩丹頓珍罕古董時計系列的「Les Collectionneurs」收藏家系列同時登場,一只擁有「淚滴耳」的1945年的18K黃金計時碼錶以唯美詩意扣人心弦。

江詩丹頓1942年的精鋼三重日曆腕錶。是罕有的不鏽鋼型號,直徑35毫米。大星期和月份視窗以法語表示。爪型錶耳。984,000元。

如何收藏深具價值的古董錶?「遇得到、看得懂、買得起」,鐘錶收藏與評論家曾士昕以短短九個字一針見血,說明緣分之外,還要玩得有知識、懂得製錶歷史與工藝的來龍去脈,重點是口袋夠深。以江詩丹頓「Les Collectionneurs」收藏家系列來說,不僅是彰顯品牌歷久不變的高級製錶傳統作品,每款時計珍品均從私人收藏家、拍賣行以及江詩丹頓的古董系列中精心挑選而來,再經由品牌位於日內瓦精於古董時計的鐘錶匠完全復原。這些獨一無二、罕有又特別的古董珍品,將附有江詩丹頓鑑定證書及保修。此次展出包括13只1942至1993年期間出品的腕錶,以及4款1923至1949年期間創製的懷錶,難得一見,且款款獨一無二。

江詩丹頓1945年的「淚滴耳」,18K黃金計時碼錶。直徑36毫米。1,383,000元。

江詩丹頓「Nicknames」古董鐘錶展覽暨收藏家系列古董時計珍品展覽自即日起展至12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