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亞高性能5門斜背Coupé

2,825mm的軸距比上文的Kia Stinger 3.3T GT足足短了80mm,然而乘坐其間尚不至於感到侷促,只是沒那麼寬敞罷了。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Audi S5 Sportback的LED頭燈組整合極線LED晝行燈,搭配更寬扁的立體盾型水箱護罩及S5專屬前保桿氣壩,車頭視覺感更顯動感低趴。

駕駛人導向的儀表控台標配3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與S design的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搭配Carbon Atlas碳纖維飾板,完美體現Audi車特有的科技跑格。

亞洲韓國品牌 Kia Stinger 3.3T GT AWD

S5並未沿用一般A5的S tronic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而採用tiptronic 8速扭力轉換器手自排,這對不信賴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妥善率的買家無疑又是一大加分。

Kia車廠先後於2011年和2014年推出了GT Concept和GT4 Stinger兩款充滿跑格的概念車,後來終於在2017年初的北美車展將創意概念落實為5門斜背Coupé轎跑車Stinger,市場定位與Audi A5 Sportback、BMW 4系列Gran Coupé和Mercedes-Benz CLA相當,卻擁有大上半號的車格尺碼,提供想入主這類美型轎跑的消費者一個相對「俗擱大碗」的選擇。

S5 Sportback採5門斜背式設計,搭配帥氣時髦的無窗框車門,體現流線Coupé的個性與魅力。專屬後保桿擴散器兩端的4出排氣尾管,更將高性能GT Coupé的跑格表露無遺。

此番試駕的Stinger 3.3T GT AWD外觀配有GT專屬的全車空力套件、深色鍍鉻外視鏡蓋、19吋前後配胎圈組合,以及Brembo煞車卡鉗(前4活塞/後2活塞)搭配前後18吋煞車碟盤,彰顯其5門斜背Coupé的跑格特質。

本車配置3.0升V6 TFSI缸內直噴雙Turbo引擎,可輸出354匹最大馬力與51.0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為11.5公里/公升,輸出效能頗為優異。

引擎蓋下搭載現代起亞集團Lambda系列排氣量3,342cc的V6缸內直噴Twin-power Turbo引擎,可輸出370匹最大馬力與52.0公斤米峰值扭力,變速系統為8速手自排,搭配具有主動式電子控制扭力分配的全時4驅系統,造就其0~100公里/時4.9秒的加速性能,極速則可直上270公里/時。

S5 Sportback採用quattro智慧型全時4驅系統與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4.7秒,駕馭起來非常穩健俐落,操控極限深不可測。

AWD全時4輪驅動的Stinger 3.3T GT擁有不俗的動態均衡性,操控起來非常矯健;直接敏銳的轉向反應,搭配回饋明快俐落的ECS跑車型電子懸載,很適合在蜿蜒山路上左彎右拐,享受人車合一的駕馭樂趣。

Kia Stinger 3.3T GT AWD標配具有水平自動調整及自動啟閉功能的全LED頭燈,結合Kia全新虎式造型亮黑水箱護罩,車頭前臉十分剽悍霸氣,足下則採用19吋前後配的GT專屬雙色鋁圈,以及前225/40R19、後255/35R19的德國馬牌ContiSportContact 5高性能跑車胎。

Stinger的儀表控台跟主要德國競爭對手一樣略呈駕駛人導向,透過D-cut跑車化平底方向盤、黑色跑車式頂篷、Nappa透氣真皮跑車座椅、專屬迎賓踏板、Aluminium Silver金屬飾板與鋁合金腳踏板的妝點陪襯,營造出時尚又不失跑格的車艙氛圍。拜2,905mm長軸距所賜,後座乘坐空間相當寬敞充裕,且5門斜背Coupé的後廂載物實用性要比傳統3廂房車更好。

Stinger的軸距長達2,905mm,後座乘坐空間極為充裕,明顯比下文的S5 Sportback要寬敞許多,可說邁入中大型斜背Coupé的級別。

台灣森那美起亞將Stinger 3.3T GT AWD開出219.9萬的售價,足足比下文性能相去不遠、尺碼小上半號的Audi S5 Sportback便宜了超過130萬,對不在意品牌光環的高性能5門Coupé買家相當有說服力。

本車跟下文Audi S5 Sportback一樣採用扭力轉換器的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跳檔反應靈敏且檔位銜接順暢,對動力效能的發揮有莫大助益。

Stinger的D-cut跑車化平底方向盤的視覺感與握感俱佳,並附有換檔撥片,在Aluminium Silver金屬飾板與鋁合金腳踏板烘托下,營造出不遜色於德國高級品牌的冷冽跑格氛圍。

Kia Stinger 3.3T GT AWD小檔案

車上配有GT專屬外觀空力套件與ECS跑車型電子懸載系統,搭配後保桿下雙邊4出的橢圓形排氣尾管,視覺上相當動感帥氣。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830×1,870×1,400mm

引擎蓋下這具Lambda系列的3.3升V6 T-GDI缸內直噴雙Turbo引擎,可爆發出370匹最大馬力與52.0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數據還略勝下文的Audi S5 Sportback。

軸距:2,905mm

透過具有主動式電子控制扭力分配的全時4驅系統加持,本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只需要4.9秒,循跡抓地表現極為出色,教人駕馭起來信心十足。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缸內直噴Twin-power Turbo

排氣量:3,342cc

最大馬力:370匹/6,000轉

最大扭力:52.0公斤米/1,300~4,500轉

驅動方式:AWD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4.9秒

極速:270公里/時

平均油耗:9.4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3級(小客車3,000~3,600cc歐規油耗)

售價:219.9萬

歐洲德國品牌 Audi S5 Sportback

去年導入國內的Audi第2代S5 Sportback高性能5門斜背Coupé,其外形延續了Audi prologue概念車的造型DNA,採用與車身腰線整合的包覆式引擎蓋設計,車側腰線一路向後延伸至車尾,行李廂蓋邊緣刻意折出一道具擾流效果的鴨尾造型,結合3D立體的LED尾燈組,完美體現5門斜背Coupé的流線跑格。

S5 Sportback引擎室裡搭載一具3.0升V6 TFSI缸內直噴雙Turbo引擎,可輸出354匹最大馬力與51.0公斤米扭力峰值,結合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透過前/後軸最高可分配70%及85%的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系統(正常狀態下前後軸為40:60非對稱動力分配),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4.7秒,極速被限定在250公里/時大關。

本車油門反應十分直接凌厲,動力湧現澎湃強勁;藉由能調整前後軸動力分配的quattro智慧型4輪驅動系統加持,在不同路況條件下抓地循跡表現都非常出色,操控起來明快穩健,賦予駕駛人充分的信心。懸載設定是Audi典型的硬朗紮實調性,操控起來頗為穩健俐落,轉向反應明快精準,掣煞表現更讓人信心十足。

現行S5 Sportback是以MLB EVO II模組化平台所打造,擁有2,825mm的長軸距,座艙鋪陳則維持著A4車系以來的基調,標配S design的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黑色頂篷和Carbon Atlas碳纖維飾板,內裝用料與完工質感均教人豎起大拇指。後行李廂容量仍維持一般A5 Sportback的480公升,並具有電動啟閉尾門(附體感開啟功能),更增添使用上的便利性。

Audi Taiwan將S5 Sportback開出351萬的售價,由於現階段市場上欠缺真正條件相當的德國高級品牌5門Coupé對手,開上路更顯得品味獨具。

Audi S5 Sportback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752×1,843×1,384mm

軸距:2,825mm

引擎型式:V6 DOHC 24汽門 TFSI缸內直噴雙Turbo

排氣量:2,995cc

最大馬力:354匹/5,400~6,400轉

最大扭力:51.0公斤米/1,370~4,500轉

驅動方式:quattro智慧型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tiptronic 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4.7秒

極速:250公里/時(電子限速)

平均油耗:11.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2級(小客車2,400~3,000cc歐規油耗)

售價:351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