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京都職人四少 限量紅茶組沏好茶

「日常紅茶道具組」,推出限量50組,18,500元,即日起可在森/CASA預訂。預訂整套紅茶道具組,森/CASA將送上這群職人最喜愛的台灣梨山紅茶一包。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於京都傳承百年家業的四位職人,在前年聯手為森/CASA推出40組限量手沖咖啡道具組全數售罄之後,今年再度「合體」,為台灣的高山紅茶,做出了不受時空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享用一杯好茶的「日常紅茶道具組」。

京都四位職人登台,於森/CASA敦南門市,揭示四人聯手打造的紅茶道具組。(記者凃盈如攝)

職人們每年來台灣時,森/CASA總會送他們梨山紅茶,喝到就連職人的太太們,都會指定先生要帶大包的回去京都,於是他們便興起了:「不如就為台灣紅茶做一套方便使用的茶道具組吧!」的念頭。經過數個月趕工,限量50組的紅茶道具亮相,精緻帶有職人們的獨特性格,含瓷杯、茶桶、茶杓與茶匙,以及竹編收納籃 。

京都四大職人傳承者:「朝日燒」松林佑典(左起)、「開化堂」八木隆裕、「金網つじ」辻徹、「公長齋小菅」小菅達之,聯手打造「日常紅茶道具組」。

身為茶人的宇治朝日燒第十六代松林佑典,率先做出了紅茶瓷杯。和一般帶有把手的西式紅茶杯身不同,他去掉把手,賦予茶杯腰身,展現較東方的優雅姿態,且杯緣稍稍外翻,讓拿取時較不燙手,能夠輕鬆品飲。帶灰色、天青色,雲彩般的色調,搭配白色,展現溫潤而內斂的職人風采。

幽默風趣的金網つじ第二代辻徹,總是一派爽朗的說著自己的家業,或以獨到觀察解釋各種道具使用情境,愛開玩笑的他,作品卻細膩貼心,講究美感與實用性。考慮到台灣紅茶細長的條索狀,他為本次「日常紅茶道具組」,設計出較深長的紅銅茶杓,讓茶葉得以在杯中舒展、釋放圓潤滋味,且悉心編織的六角網目,底部還可以穩穩站立。此外,今年開化堂的八木隆裕,如往常製作了小巧、方便攜帶、氣密性驚人的紅銅茶筒,但因為太太認為,「這麼做豈不和以前又一樣」,於是他再設計了細長、前端略扁的黃銅小茶匙,除了可以將茶葉妥貼地撥入金網,也可以在沖畢後,清理茶葉。八木隆裕怕增加同事負擔,親自敲打了45支茶匙,且好友辻徹也熱心幫忙做了5支。最後,小菅達之設計出修長的竹編收納籃,內附台南老師傅縫製的棉麻茶巾,讓三項紅茶道具都能妥貼地置放其中,方便攜帶,讓人在辦公室、郊外或家裡,都能享用紅茶暖心的味道,無論OL或紳士,都會為之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