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德國新世代豪華SUV-2

現行Cayenne車尾延續Porsche近期新世代車款的設計語彙,以橫貫車尾的扁長LED尾燈來突顯品牌特色,搭配後保桿下的左右單出方形尾管,營造出精壯富跑格的視覺感。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本車選配有氣壓式懸載系統,可提供全方位的駕馭表現;透過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其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5.9秒,比路上大多數性能鋼砲和性能房車還要快。

本文這輛金屬Biskaya藍色Porsche Cayenne試駕車上的LED矩陣式頭燈(包含PDLS Plus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升級系統)需額外加價選配;此外,鉑銀色烤漆的21吋Cayenne Turbo鋁圈,以及前285/40ZR21、後315/35ZR21的Pirelli P ZERO系列高性能SUV專用胎也是選配。

這具3.0升V6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可輸出340匹最大馬力與45.9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9.0公里,是該排氣級距客貨兩用車的第3級。

試駕車中控台上標配新一代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包括12.3吋高解析全觸控螢幕與保時捷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等功能,另外還選配了黑/棕褐雙色柔感真皮內裝,以及跑車計時套件(含方向盤模式切換旋鈕)。

變速系統採用8速Tiptronic S手自排,中央鞍座上類比按鍵和虛擬按鍵的設計呈現絕佳科技質感。

Cayenne的行李廂容量有770公升,將40/20/40分離後座椅背往前傾倒,則可將載物空間擴增至1,770公升。

Porsche Cayenne小檔案

【跑車名廠 新一代豪華SUV基本款】

Porsche Cayenne

向來以製造跑車著稱的德國Porsche車廠,旗下Cayenne豪華SUV推出以來深受全球多金家庭買家喜愛,如今進化至第3個世代,以母集團福斯旗下的MLBevo縱置引擎模組化平台打造,儘管2,895mm軸距仍維持上一代規模,但藉由車長增加、車高降低,視覺上明顯要比前一代更流線動感。

試駕的這輛Cayenne外觀選配LED矩陣式頭燈與21吋Cayenne Turbo胎圈組,儘管沒有額外加裝車身運動化套件,但豪華SUV的壯碩動感依舊讓覬覦Porsche品牌光環的家庭買家心動不已。引擎蓋下搭載排氣量2,995cc的V6缸內直噴雙渦流Turbo引擎,可產生340匹最大馬力,45.9公斤米峰值扭力則出現在1,340~5,300轉之間,透過Tiptronic S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讓引擎動力能以絕佳的效率傳輸到4個輪子上。

踩下油門,加速力道相當飽滿有力,伴隨油門而來的引擎聲浪低沉而渾厚,是很典型Porsche的味道。這輛選配氣壓式懸載與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管理系統的Cayenne,能全方位因應路況和操駕的需求,同時兼顧日常行車的沉穩舒適。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由靜止狀態加速到時速百公里需時6.2秒,選配跑車計時套件還可進一步縮短至5.9秒,已快過路上大多數性能化房車和鋼砲。儘管車重達2公噸以上,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仍可達每公升9.0公里,以此級豪華SUV也沒啥好多苛求的。

現行Cayenne儀表板是以中央實體的引擎轉速表及兩邊雙7吋多功能顯示螢幕所構成,中控台上則標配新一代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其12.3吋高解析全觸控螢幕大大減少了實體控鍵的數量,並可藉由藍牙系統連結手機,後座還具備兩組USB插孔,方便為手機等行動裝置進行充電。

Porsche Taiwan報出的Cayenne基本起跳價為339.8萬,並提供了琳瑯滿目的選配清單,讓消費者依據自己的需求與喜好,客製化選配一輛個人專屬座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