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守護傳統大膽創新 愛彼屢破紀錄

1972年推出的皇家橡樹系列,不論是八角型錶殼或是精鋼材質,都堪稱一大革命。

﹝記者林欣若/日內瓦報導]1875年,Jules Louis Audemars與Edward Auguste Piguet兩位才華洋溢的製錶師,一個擅長複雜機芯、一個擅長機芯調整,他們落腳於瑞士汝拉山谷(Vallée de Joux)開設製錶工坊,從此開啟愛彼(Audemars Piguet)的精密工藝之路。

愛彼在1968年推出首枚自動上鏈陀飛輪腕錶。

當時第二次工業革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鐘錶產業也不免邁向機械化之路,愛彼仍堅持延續鐘錶工藝傳統,1882年首款大複雜功能懷錶問世、10年後史上第一款三問錶問世,接下來直徑僅15.8毫米的最小三問機芯、厚度僅1.32毫米的超薄懷錶機芯、厚度僅1.64毫米的超薄腕錶機芯一一創下紀錄,從此奠定愛彼頂級製錶的地位。

愛彼的製錶匠師們幾乎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嘗試運用多樣的外觀造型與設計語彙。

在守護傳統複雜工藝的同時,愛彼也大膽創新,愛彼的製錶工匠們幾乎以各種可能的方式,嘗試運用多樣的外觀造型與設計語彙,包括圓形、正方形與矩形等傳統幾何形狀被廣泛運用於錶殼造型,有時也與一些不符慣例的形體例如梯形與八角形,多種富有表現力與藝術性的錶面,由不同的材質、顏色、刻度、簽名標誌與數字組構而成,與具有獨特造型的錶殼相映成趣。

愛彼創辦人Jules Louis Audemars(左)、Edward Auguste Piguet(右)。

最成功的例子便是1972年問世的皇家橡樹系列,除了搭載中央自動盤全球最薄自動上鏈機芯,以八枚六角形螺絲固定的八角型錶殼突出亮眼,從此成了愛彼最具識別度的錶款,愛彼的創新也展現在材質的運用,當時頂級腕錶仍以黃金為主流,皇家橡樹卻大膽使用精鋼材質,掀起製錶界的精鋼革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