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絕妙的珍珠設計》特立獨行珍珠

M/G Tasaki系列新作Cloud胸針,以馬貝珠表現柔軟蓬鬆的雲朵,154,000元。

記者王瀅娟/長崎、神戶報導

Tasaki與新銳珠寶設計師Melanie Georgacopoulos合作的M/G Tasaki系列Sliced串鍊,大膽將圓潤的珍珠切割成不同大小的斜面,宛如月亮的陰晴圓缺,與傳統串鍊樣貌大異其趣。

以珍珠為主要素材的珠寶品牌中,Tasaki是非常獨特的存在。

Tasaki gulper系列以鯊魚尖牙骨為靈感,18K金珍珠頸圈完美貼合頸部,1,620,000元。耳環60,800元。

珍珠不只是「珠圓玉潤」的串在一起,宛如優雅的富家千金端坐在鑲金邊的復古沙發上,而是可能長了尖牙、在平衡木上滾來滾去,甚至切開。這些特立獨行的珠寶,除了設計師天馬行空的創意,更少不了職人(工藝師)一生懸命的努力。

Balance系列為創意總監Thakoon Panichgul上任後推出的第一個,也是最經典的設計。

最新推出的gulper鯊魚頸圈,造型猶如鯊魚尖銳牙齒骨,個性十足。為了佩戴上的舒適,不但鯊魚牙齒角度經過精密算計避免動作時造成頸部不適,下頷也較寬,更服貼頸項線條;開口微微外彎,使佩戴過程更為容易且舒適,都是職人們的製作巧思。

Tasaki in bloom耳環,將珍珠對半切開,中間懸空鑲嵌鑽石,77,700元。

ruffle shell貝殼之紋頸鍊則是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挑戰。如貝殼般的波浪是它最美,卻也最難以達成的部分。弧度變化如此大的設計無法以一片貴金屬打造,因此初期先以蠟模雕塑檢討造型細節,如波浪的弧型、褶邊的形狀等。由於波浪設計在頸側,因此還要找出不影響重心,同時能承受珠寶鑲嵌所需的波浪薄度。接著確定鑽石與珍珠鑲嵌的數量、大小與位置,然後將波浪褶邊分割成一片片,鑲上鑽石後,再一片片接合復原,最後鑲上珍珠。鑲嵌完成的波浪褶邊最後以工匠手工打造的螺絲固定於頸鍊基台上,才大功告成。歷經10個月、動用15位職人反覆試作檢討,才完成這條獨一無二的頸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