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絕妙的珍珠設計》筱永克也:職人的驕傲 追求極致工藝

將平面設計圖化為立體的珠寶,是職人們的工作。

記者王瀅娟/長崎、神戶報導

Tasaki生產本部副董事筱永克也,言談間擁有職人的自信與驕傲。

珠寶是集體創作。

設計師提出構想,職人們實現構想。

Tasaki技術工藝部門最高負責人、生產本部副董事筱永克也,形容自己是「樂團的指揮」,對外參與設計會議提出製作上的意見,對內指示製作要點、分配工作、掌握各部門的工作進度,確保完成期限,時而從職人背後觀察工作狀況,以他40年經驗提出修正或建議。

筱永克也坦言,一開始看到創意總監Thakoon Panichgul的設計圖時,一方面覺得「這樣真的好嗎?」另一方面卻又很興奮,因為要想出新的方法來完成。Tasaki職人們多擁有20年以上的經驗,對珠寶製作有傳統的想法,剛開始難免抗拒;然而正因為職人們有豐富的經驗,以及努力不懈反覆試作的熱情,才能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筱永先生表示,至今尚未發生無法實現的設計,「職人們的驕傲就是追求工藝的極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