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導林福清為故鄉創主題曲 歌王跨刀

名導林福清(右)與歌王謝銘祐合力創作「故鄉是我的愛人」,為左鎮發聲。(記者吳俊鋒攝)名導林福清(右)與歌王謝銘祐合力創作「故鄉是我的愛人」,為左鎮發聲。(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擔心未來行政區域整併,左鎮恐成歷史名詞,出生當地的知名導演林福清,將於年底舉辦「故鄉是我的愛人」音樂季活動,號召旅外遊子重溫家的美好,邀請金曲歌王謝銘祐跨刀,一起創作同名主題曲,並結合黑白老照片,後製出精彩的MV,今天下午首播,真情流露的詞曲,各界讚賞。

透過和成特效,金曲歌王謝銘祐(中)入鏡黑白畫面裡,穿越古今,唱出左鎮風情。(記者吳俊鋒攝)透過和成特效,金曲歌王謝銘祐(中)入鏡黑白畫面裡,穿越古今,唱出左鎮風情。(記者吳俊鋒攝)

 林福清執導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時,就希望能將左鎮打造成「偶的故鄉」,形塑地方新特色,帶動發展;而音樂季訂於12月20日登場,計畫邀請10組樂團,從當天中午演唱到晚上,所需經費約70萬元,由於不收門票,他必須自行籌措,因此才創作「故鄉是我的愛人」主題曲,準備發行EP,為活動募款。

 這首主題曲由林福清寫詞,融入左鎮的白堊土、菜寮溪等特色,運用黑白老照片,道出當地昔日的風華,對照現今的滄桑,謝銘祐協助譜曲,名導加歌王,合作無間,一起創作出感動人心的歌曲,今天下午的MV首播,謝銘祐也到場獻唱,力挺音樂季活動。

 MV使用了17張老照片,透過合成特效,讓謝銘祐進入黑白畫面裡,穿越古今,唱出左鎮的歷史風華,他獨特的嗓音,搭配最貼近地方特色的詞意,扣人心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